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中智谷公开征集《智谷图腾》

房天下  2016-09-20 17:32

[摘要] 9月20日下午,位居武汉开发区CBD/CLD双核交汇的华中智谷,迎来了一批艺术家和新闻记者,名为《智谷图腾》的装置艺术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在这里宣告启动。

9月20日下午,位居武汉开发区CBD/CLD双核交汇的华中智谷,迎来了一批艺术家和新闻记者,名为《智谷图腾》的装置艺术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在这里宣告启动。

华中智谷,是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数字文化创意园区,也是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和省、市“十三五”重点建设的文化产业项目。这次征集活动,由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主办,武汉高地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创作主题为“突围·变革·共赢”,反映了武汉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的大趋势。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明介绍,园区集企业总部、研发、办公、孵化、展示、交易和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是一座33万方数字文化产业集群,目前,一期工程竣工。 明说,为配合园区建设,美化园区环境,塑造园区形象,树立园区品牌,我们以“智谷图腾”为立意,公开征集装置艺术系列作品,并向中外艺术家发出邀请,期待他们激情参与。

根据征集活动方案,园区装置艺术系列作品分为3个层级:第1层级为3件,高度为5-8米,分别矗立于园区3大入口视野开阔处;第2层级为3件,高度为2-3米,与水景区域融合、构成水中倒影,或在连廊点缀摆放,强调互动性与参与性;第3层级为11件,在园区散落摆放,与景观融合。应征作品均要求以组为单元完成三个层级的整体创作。主办方将在长江日报、项目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启事,并向应征作者提供园区装置艺术规划图,欢迎应征作者到现场查勘。为确保作品获选,还将开展微信投票和专家审议等两个阶段的评选。微信投票为有奖投票,选出30组作品,并在项目现场展出。专家评选则在此基础上,评出入围作品15组,获奖作品8组。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征稿时间为9月20日—10月20日,交稿时间为10月21日—23日;将产生一等奖作品1组,奖金10万元;二等奖2组,奖金5万元;三等奖5组,奖金1万元;入围作品15组,将获一定价值奖品。为确保作者合法权益,获奖作品将全部在媒体上以公示;入选、入围、获奖作品将分别授予相应证书;作者在征集活动期间,可先交作品效果图电子稿。

著名雕塑艺术家傅中望、项金国、孙少群认为,装置艺术是“场地+材料+情感”的综合展示艺术。华中智谷选择这种当代艺术样式作为园区的形象标识,使许多艺术家产生了强烈的创作欲望。他希望应征作品做到便于识别、记忆,同时在创作思路上不受局限,加入更多现代技术手段,还应注重观众的介入和参与,拓宽观者感知,引发精神思考,演绎出丰富的精神文化意蕴。

市老领导张代重强调,文化产业园是文化产业中有活力、触角灵敏的部分,具有探测城市经济水平、资本流向的“风向标”意义。这样的作品征集活动,应该成为城市的某种“全球营销”,要有利于树立文化自信,树立武汉形象。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则从我国当代城市雕塑创作发展的视角,提出要通过本次征集活动树立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武汉成为艺术世界的武汉、拥有广泛文化认同的武汉。

在活动流程中,还专门设置了记者提问环节。新闻媒体与在座领导、艺术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