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纠纷频现 过户前一天房主坐地提价35万元

武汉晚报   2016-09-30 07:56

[摘要] 昨天,夏婆婆从荆州专门来汉,处理头疼的二手房交易纠纷问题。根据合同,夏婆婆应该在8月31日前以145万元的价格购买江汉路宝丽金国际公馆一套面积为78平方米的住房,然而,房主突然要求提价。

昨天,夏婆婆从荆州专门来汉,处理头疼的二手房交易纠纷问题。根据合同,夏婆婆应该在8月31日前以145万元的价格购买江汉路宝丽金国际公馆一套面积为78平方米的住房,然而,房主突然要求提价。

“房主要180万元才肯卖给我,一下子提了35万元。”夏婆婆说,“贷款都办好了,就差签字过户了。”夏婆婆希望武汉晚报记者进行协调。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了房主王先生,对于反悔原因,王先生说就是不想卖了。“我8月29日就告诉夏婆婆,我不卖房了,但是对方不同意,至今不归还我的房产证。”王先生表示,他愿意按照合同规定退还定金并赔偿,但是对于夏婆婆提出加一点钱的要求,王先生说,他开的价夏婆婆可能接受不了。

无独有偶,马女士于9月21日通过房屋中介,看中了硚口区弘鑫花园一套房,面积130平米,协议成交价128万元。“房屋有点漏水,但装修不错,再加上离韩家墩小学比较近。”9月22日,马女士给了房东3万元定金,并准备昨天过户。

9月27日,马女士接到房主电话,对方称家里不同意卖房。根据双方签订的合约,马女士缴纳3万元定金,如果房东反悔,拒绝出售房屋,除了退还定金外,还要赔偿马女士3万元。“但房主现在不愿赔偿,只愿退定金。”马女士猜想是因近房价上涨很猛,房主才毁约。

“其实,这3万元根本弥补不了我的损失。”马女士说,自己选了3套房屋,终定了弘鑫花园的,现在一套已经被人买走,另一套涨价10万元。“希望武汉晚报给我们支招,怎么约定合同条款,才能避免此类纠纷,维护合法权益。”马女士的话代表了不少读者的想法。

对此,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近房价上涨,二手房交易纠纷频现,想要避免房主违约不太可能,但是通过以下三种办法,可以让房主违约成本变大。

“一是首付款缴纳得尽量多,这样即使房主反悔,法院也不会支持违约;二是违约金定得尽量多,法律约定违约金不得超过实际损失部分的30%,违约金定得宜高不宜低,三是定金要定得尽量高,法律约定不得超过标的物的20%,即100万的房屋定金不得超过20万元。”何龙说,根据《合同法》房主一旦违约,需要双倍返还房屋定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