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客交了房租被驱赶 原是中介拖欠房东租金

武汉晚报   2016-10-10 13:18

[摘要] 租客交了房租被驱赶原是中介拖欠房东租金

 

200多人陷“中介套路”,大学毕业生刚入住就被驱赶。

昨悉,洪山区房管、公安、工商等多部门展开了联合执法,其中一家涉事中介公司“信诚基业”被要求停业整顿,3名员工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

“别人都在朋友圈里晒旅游、晒美食,我整个假期都在找房子,晚上回家还要点蜡烛。”昨天,憋了一肚子委屈的黄婷今年年初的时候在鹏程国际A2506号房,将房屋委托给“江诚置地”中介公司,今年9月份,因为房租被拖欠,她前往鹏程国际A2506房,发现也已经人去楼空。不得已,她也对租客下达了“逐客令”。

另外,还有一些租客和房东向反映,他们与一家名为“武汉市信诚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中介机构,也发生了同样的纠纷。

三家公司频换“马甲”藏猫腻

武汉晚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武汉鹏程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易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江诚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

房产中介收取租金之后不交给房东造成租客被房东驱赶,武汉市房管局还曾在武汉晚报公示了16家房产中介公司,提醒市民交易风险。

通过这些被报道过的公司名称,武汉晚报找到六七个曾经在“鹏程置地”、“江诚置地”等不同的公司工作过的前员工,向他们了解了一些内情。

燕燕(化名)今年9月初才从“鹏程置地”离职,原因是“觉得一些做法我个人不能接受”。听说起近的纠纷,她直言“这里边都是套路”。

燕燕介绍,公司租下一套房子,会隔成小单间出租,与房东签订合同开始,事情就不由房东控制了。“中介会以时间缓冲为由,要求房东免掉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的租金。另一方面,中介会向租客按季度甚至年度收取租金,然后重复收物业费、卫生费、电梯费什么的。钱收到手,就由中介说了算,他们利用时间差,拿出去投资、或者拿到别处周转,有时候就会出现拖欠现象。”燕燕说,一旦房东和租客找上门,中介先是会耐心找理由拖延,后会连吓带蒙甚至耍无赖,如果遇到行为过激的租客或者房东,中介反而会报警。

“对租客来说,事情出了,要紧的问题是重新找落脚点;对房东来说,房子压在中介手里,重要的问题是尽快产生价值。各种部门投诉一圈之后发现只能起诉,但是起诉的时间漫长,解决不了眼前的问题。”燕燕说,她在鹏程国际大厦的“鹏程置地”工作半年,后来搬到樱花大厦,发现都是同样的套路,“内心觉得不安”才果断辞职。

昨天,租客在维权群里发消息称,经过反复投诉,洪山区房管、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在国庆长假后天进行了联合执法,要求“信诚基业”中介公司停业整顿,同时带走了该公司3名员工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