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一周强二线楼市熄火 成交分化刚需客涌入远郊

房天下  2016-10-12 05:00

[摘要] 热点城市楼市诡谲多变。厦门在经历了上半年“有房必抢”的疯狂、8月“一日轰出五地王”,国庆黄金周期间“限购”的加码,使得厦门楼市终于有所降温,上周(10.3-10.9)新房成交环比下降40%以上,日均成交仅7套。而中部城市武汉,同样面临着限贷落地后成交的应声大跌。房天下数据显示,武汉上周新房成交量环比

十一以来,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成风。自黄金周一轮限购限贷大潮席卷落地迄今已近一周,多数城市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得以降温,“因城施策”成为主流。

热点城市楼市诡谲多变。厦门在经历了上半年“有房必抢”的疯狂、8月“一日轰出五地王”,国庆黄金周期间“限购”的加码,使得厦门楼市终于有所降温,上周(10.3-10.9)新房成交环比下降40%以上,日均成交仅7套。而中部城市武汉,同样面临着限贷落地后成交的应声大跌。房天下数据显示,武汉上周新房成交量环比直降近6成,在区域化实施“限”字令下,远郊与市区的市场成交出现明显分化。

厦门调控升级后楼市熄火 日均成交仅7套

10月5日,厦门限购政策升级,将商品住房限购范围由144平及以下扩展至180平及以下,同时大大提高外地户籍购房门槛。

厦门限贷限购政策前后变化

厦门限贷限购政策前后变化

厦门限贷限购政策前后变化

厦门作为二线“四小龙”之一,楼市高烧持续难退。新政出台后,厦门住宅成交却明显减少。房天下数据显示,上周(10.3-10.9)厦门商品住宅成交46套,日均成交仅约7套,总套数环比前一周下跌45.24%,成交面积环比下跌44.01%。

然而,与岛内外楼市不同,如今泛厦门区域却是一片生机:不限购不限贷的角美、漳州港地区,迎来了限购背景下的部分投资客转战,价格、价值逐渐上扬。

业内分析认为,面对房价居高难下、限购导致客源减少的背景,一段时期内的厦门市场迎来相对平稳期。而在厦门高房价挤压,部分客群将外溢至泛厦地区,迎来调控后的小波爆发。

武汉区域限购市场分化明显 远郊市区成交差4成

10月2日晚间,武汉正式启动限贷限购政策,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至25%,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50%。10月6日,首套房首付比例再次上调至30%。

尽管部分专家认为,武汉此番只对于外地人三套房限购、本地人不做限制的政策偏“温和”,但武汉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及购房者的抢房热情,也在国庆期间应声降温不少。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10月3日-10月9日)武汉新建商品房共成交3337套,环比下降58.8%,成交面积为31.9万平米,环比下降59.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588套,环比下降59.6%,成交面积27.7万平米,环比下降58.8%。

武汉上周(10.3-10.9)楼市成交情况

武汉上周(10.3-10.9)楼市成交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交量大幅下滑的背后,是远城区的崛起,这也是武汉实行差别化分区调控的直接表现。武汉限购限贷范围在于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东湖高新、经开(不含汉南)、东湖风景区,对于新洲、黄陂、蔡甸等区则未作限制。

而房天下数据监测则显示,上周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主城区成交757套,占比29.25%,远城区成交1831套,占比70.75%,二者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比相差已经达41.5%,出现了明显分化。

业内分析,此轮武汉调控升级后,远城区或将迎来佳发展时期,随着武汉交通网络的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刚需购房者甚至部分投资者,已经将购房的目光拓展至远城区。

购房者推迟买房 超8成网友仍看涨房价

在新一轮调控风潮下,10月初的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终于收敛了自己的“爪牙”,成交量有所回落,对于众多购房者来说,尽管房价难降,一轮限购政策也使得部分“狂热分子”冷静下来。

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武汉过半网友将暂停买房行动。除了15%购房者因为购房资格被限,38.21%的人认为限购政策将给火爆的楼市降温,因此选择暂不出手。

不过,与冷淡的成交截然相反的是,购房者们对楼市整体发展仍显得信心十足。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超八成人数(87.26%)认为,这次限购政策虽然对房价有一定影响,但是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湖北省长江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涛认为,本次限购限贷政策的调整影响了投资者和外来购房者心理。“前一段时间,大家都是恐慌性的购房,一方面担心买不到房,另一方面担心价格涨的太快。所以很多人是被迫提前进入市场。”

中指院分析,对刚需购房者来说,仍然要基于自身的长期需求进行决策。而对投资投机购房者来说,更应该理性地认清来几年的市场和政策形势。

事实上,武汉、厦门市场尽管转冷,但市场信心仍在,部分购房者向远城区甚至周边地区转移的现象也是其他限购城市的缩影。截至目前,已有22城限购落地,在传统“银十”来袭之际,这些处于调控“后时代”的热点城市未来市场表现如何,房天下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