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城区“逆袭”结束 武汉楼市量价趋稳

荆楚网  2016-10-26 07:58

[摘要] “限购+限贷”政策的执行,让武汉楼市冷淡了不少。不过,仅仅过去半个月,武汉楼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就已告别明显下滑的趋势,趋于稳定。同时,随着限购区域越来越多的新房源入市成交,武汉新建住宅成交价再度走向上行通道,重返万元以上。

“限购+限贷”政策的执行,让武汉楼市冷淡了不少。不过,仅仅过去半个月,武汉楼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就已告别明显下滑的趋势,趋于稳定。同时,随着限购区域越来越多的新房源入市成交,武汉新建住宅成交价再度走向上行通道,重返万元以上。

记者从研究中心了解到,10月3日调控政策执行以后,武汉楼市周成交量(10月5日-11日)骤减至1878套,随后又在10月12日-18日恢复至4424套。根据昨日的新统计,刚刚过去的一周(10月19日-25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4370套,相比之前一周仅略微减少1.2%,周成交量趋于稳定。而在成交均价方面,近一周来,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重回限购之前的水平,达到10399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表示,受限购政策影响,武汉楼市的购买力纷纷转入非限购区域,致使五大新城区的成交总量“逆袭”,明显超过被限购的中心城区。但这种“逆袭”仅仅持续了两周,便告一段落。从刚刚过去的一周来看,非限购区域成交量虽然依旧可观,但由于近期并无新房源入市,1895套的成交量明显低于限购区域的2475套。

从市场供应方面分析,刚刚过去的一周,武汉共有8个项目开盘加推,其中6个都在被限购区域,非限购区域仅黄陂有2个项目入市。从开盘价格方面,则可看出楼市新政卓有成效,二七新江岸生活广场、万科花山紫悦湾以及广电兰亭时代本次开盘价格与之前基本保持一致,蓝光林肯公园开盘价和前期预估差距不大,爱佳七九八和天汇龙城本次开盘价也和周边同类房源价格较为接近。业内分析,预计这种开盘价企稳的趋势,将持续到今年年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