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从供需两旺到供大于求 新政下武汉商业地产发展前景良好

——2011-2016年武汉商业地产成交量盘点

房天下   2016-11-17 14:50

[摘要] 武汉商业地产的前情走势如何,新政下商业地产不限购 的 又将如何助力其后市发展。就此,房天下针对2011-2016年武汉商业地产成交量进行盘点。

自2011年起,商业地产经历过供需两旺、也出现过供应量高峰期,至如今,在武汉新房住宅市场,经过2016年 地“买买买”之后,主城区的库存早已降至3个月,很多区域已出现无新房可卖的迹象。与住宅新房快速去化不同,武汉的商业地产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现状。

武汉商业地产的前情走势如何,新政下商业地产不限购 的 又将如何助力其后市发展。就此,房天下针对2011-2016年武汉商业地产成交量进行盘点。

2016年:金九楼市,商业地产成新宠

近几年来,武汉商业地产在数量上不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至少已经有40家商业综合体,算上在建的,到2016年末,武汉的商业综合体将超过50个。

但2016年上半年武汉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量是去年全年的三倍,需求却减少了三分之一,下半年空置率或许将超过30%。相较于前两年商业地产的骄人成绩,武汉今年的商业地产形势则显得较为暗淡。截至8月中旬,今年武汉无一家新的购物 入市。

2016年:金九楼市供应显不足,商业地产成新宠

从大数据看9月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相比8月有所下降,但是单从商业来看,9月商业共成交1475套,环比上涨36.2%,成交面积9.56万平米,环比上涨9%,而9月商业成交量占比也达到了5.8%。

2015年:商业项目供应出现高峰

2015年武汉商办市场也水涨船高。商业共成交91万平方米,较2014上升8.59%;办公类项目成交10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1.16%,增长幅度较快,其中集成式产品较为热销。

近几年武汉 写字楼供应不断增加,但空置率逐年下降、租金连涨,表明 写字楼处于供需两旺状态。整体而言,武汉商办市场 热度并未减弱。

2014年:社区内的底层商铺为成交主力

2014年武汉商业地产总体供应量达到187.23万平方米,相较2013年增加68.67万平方米,增幅高达58%。成交方面,去年全年共成交88.78万平方米,较2013年下降31.0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42.97亿元。

在武汉市商业地产的成交量中,社区内的底层商铺为成交主力,成交量达到商用物业成交量的六成以上,其次是购物 、商业街和专业市场,占比不到10%,成交量较少。

2013年:写字楼和商业物业供应有所减少

2013年,武汉全市新增项目的物业类型主要为住宅,占76.33%,较2012年增加8.37个百分点;其次是厂房仓库类物业,占9.17%,较2012年增加4.30个百分点;写字楼办公楼类物业,占8.09%,较2012年减少5.21个百分点;商业类物业,占5.55%,较去年减少7.49个百分点;其他类物业(主要是车库)占0.87%,较去年增加0.03个百分点。

2012年:商业地产供需两旺

1-11月,武汉商铺成交14782套,成交面积1083217.26平方米;写字楼成交6797套,成交面积834727.91平方米。总体来看,2012年,武汉全年商业放量明显,市场需求旺盛,呈现出的是一片繁忙景象。

2012年:商业地产供需两旺

数据来源: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

单位:成交量(套),成交面积(平米)

2011年:住宅市场低迷商业地产成交量涨幅显著

2011年,在1300万方的商品房成交中,商品住宅占的比例是60%,商用地产占了30%,住宅保障体系占了10%,这相比去年有 大的变化,去年上商品住宅占了80%,商用物业占15%,政策调控之后出现了显著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