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男子偷前妻购房合同办抵押贷款

楚天都市报  2016-12-12 08:37

[摘要] 自己独自买了房,购房合同却被前夫偷走,抵押贷款60万;如今前夫不知所踪,催债人彻夜守在家门口,还在门上泼粪。昨日,57岁的钱女士和女儿躲在家中,不知所措。

自己独自买了房,购房合同却被前夫偷走,抵押贷款60万;如今前夫不知所踪,催债人彻夜守在家门口,还在门上泼粪。昨日,57岁的钱女士和女儿躲在家中,不知所措。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昌区彭刘杨路汉飞又一城4号楼,看到钱女士家门口的楼道内摆着两张躺椅,两名裹着军大衣的年轻男子躺在上面玩手机。钱女士打开房门,将记者迎进去,房门口飘荡着一股浓烈的粪水味。

“催债的5号就上门了,24守在门口。”钱女士说,有时五六个人一起过来,用铁棒敲打房门,还将她拉出门,要求她将房产过户或者变卖房产还债。“出门买菜,都有人尾随盯着。”

钱女士介绍,她是武汉本地人,年轻时经同事介绍认识了朱某,两人于1989年结婚,婚后生下一个女儿。但朱某因诈骗罪入狱,加上两人感情不合,钱女士于1991年起诉至法院离婚,之后一个人抚养女儿长大。

2013年,钱女士家的老房子拆迁,她用拆迁款和积蓄购买了位于汉飞又一城的新房。新房还在装修时,朱某找上门来,称想看看女儿。“一开始我很抵触。”钱女士说,但朱某经常提着水果上门,后来她就把他当作亲戚相互走动,并没有考虑过复合。

钱女士称,今年5月她和朋友外出旅游,女儿也没时间照顾家中的猫咪,她便将钥匙交给朱某,请他帮忙照看一下。她游玩一圈回来后,并没有发现异样。

直到6月中旬,钱女士到物业办事,工作人员问她是不是将房产抵押了。钱女士一听大惊失色,回家翻找发现,锁在抽屉里的购房合同和商品房权属证明书不见了。

钱女士联系朱某,对方承认是自己将文件偷了,抵押给贷款公司借了60万元。朱某写下一纸声明给钱女士,称如因抵押贷款引起任何经济纠纷,一切与前妻和女儿无关。他还口头承诺,一个月后将文件赎回,但后来贷款公司请人上门催债,朱某不知所踪。

钱女士说,她从贷款公司处得知,当时贷款公司人员上门时,朱某请了一名女子假扮她,该女子还在贷款合同上签下钱女士的名字并按手印。钱女士认为,自己没有借钱,与朱某也没有夫妻关系,不应承担债务。目前,钱女士和女儿已报警。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如果钱女士的相关文件被前夫盗用并抵押贷款,钱女士本人不承担任何责任,建议她报警求助,找到朱某来承担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