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雕塑园区文化形象 落实文化五城建设-《智谷图腾》获奖设计方案在华中智谷揭晓

房天下  2016-12-18 17:38

[摘要] 12月17日下午,位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中智谷披上节日盛装。来自美术高校的师生、专业机构的艺术家和数字文化行业的企业家,在这里汇聚一堂,庆贺“智谷图腾”雕塑/装置艺术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展出、颁奖,同时举行《寻找,智慧的图腾》一书首发式。

12月17日下午,位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中智谷披上节日盛装。来自美术高校的师生、专业机构的艺术家和数字文化行业的企业家,在这里汇聚一堂,庆贺“智谷图腾”雕塑/装置艺术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展出、颁奖,同时举行《寻找,智慧的图腾》一书首发式。

本次活动由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主办、武汉高地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园区雕塑/装置艺术的佳设计方案。活动自9月20日启动,历时两个多月。活动评委会负责人、著名雕塑家项金国介绍,活动得到省、市有关部门支持;一批蜚声艺坛的雕塑家、设计师惠赐佳作;大批专业人士踊跃应征。应征方案,既有写实风格的雕塑,也有现代流派的装置艺术,还有对相关物质文化实体解构与重塑的展示形态,体现了较高艺术价值和艺术水准。其中49件方案入选提名展,与名家方案同场展出。活动中,主办方还举行了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两轮评选,3位作者获得“具网络人气奖”等3类奖项;10件设计方案获得提名奖;朱华的《智慧时代》、王贤星等5人合作的《律动》、桂鑫的《致青春》分获三等奖;万鹏、李浩强、程向林的《智慧树》,空城创艺工作室的《机械虫》则从众多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摘冠本次活动高奖项。

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阳说,华中智谷是由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投资,由集团旗下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数字文化创意园区,也是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华中企业总部基地和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规模达49万方。项目一期即将盛大开园,二期规划于2017年开工、2019年建成。园内,数字出版、文化创意、动漫游戏和移动多媒体等产业链条环环相扣;完善的服务平台,将为园区产业聚集、生态发展提供优质的配套和服务。谈到园区规划设计时,康阳指出,园区建筑立面像素化的绚丽风格,空中悬浮连廊“将园区连起来、让城市浮起来”的壮观景象,在14家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可谓惊艳独步。这也为园区的雕塑、装置艺术创作带来了巨大的想象和创作空间。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突围·变革·共赢”,也反映了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大趋势。

在仪式上,易境方圆设计工作室代表全体获奖团队(作者)发表感言:园区建设激发了创作的热情和灵感。如何配合园区的规划特色和人文环境,找到适合的形式和艺术语言,一直是我们在创作中探求的命题。希望这次的方案能做到热情塑造园区形象,生动展现新经济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美好前景,为园区添彩,为城市增辉。

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会长陈元生认为,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在实实在在地响应“文化五城”建设,有利于打造文化强市。活动的意义,不只限于为园区选择视觉形象,更是在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指示精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树立文化自信,树立武汉形象,树立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武汉成为艺术世界的武汉、拥有广泛文化认同的武汉。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领导和艺术家代表兴高采烈地为“智谷图腾”雕塑/装置艺术设计方案展剪彩,并与来宾一同观摩了展览。“智谷图腾”雕塑/装置艺术设计方案“智谷图腾”雕塑/装置艺术设计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