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热门城市 近5年来武汉楼市调控政策回顾

长江日报  2016-12-22 07:24

[摘要] 从2010年底开始,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限购城市名单,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共为41个,其中就包括武汉。

从2010年底开始,住建部公布了批限购城市名单,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共为41个,其中就包括武汉。

2011年1月

2011年4月

武汉正式出台商品住房限购令。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本市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2011年4月

汉版“国八条”出台:拥有两套住房的本地居民,将不能再买房,外地人限买一套。

2013年11月

武汉进一步提高限购要求,购房者必须提供近两年满一年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近两年满一年的社保缴纳证明。

2013年11月

武汉市出台“汉七条”。外地户籍居民在武汉购房,必须在武汉缴税或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由之前的1年调整为2年,并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宣布,武汉贷款购买二套房,在11月27日前买的二套房、已签订认购书且交付定金,或已交付首付款、未正式网签合同的家庭,如能提供认购书及定金电子进账单原件或首付款电子进账单原件,则仍执行首付六成政策,其余首付比例从此前的六成提至七成。

2014年1月

2014年7月

武汉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进行调整,对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收紧,实行“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即此前买房时没动用过公积金,后来用公积金贷款再买房时,也算作二套房。

武汉对限购政策作出调整,规定140平方米以上房源不再限购;在7个远城区和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开区和化工新区买房,只需提供1个月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材料即可。

2014年9月

2014年9月23日

“鄂六条”推出。省住建厅提出武汉市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放开住房限购等政策。

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正式宣布武汉市自9月24日起取消住房限购,凡在武汉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办理相关手续时,不再核查住房情况,不再要求提供户籍、纳税或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关证明。

2016年10月

时隔两年,武汉在中心城区重启楼市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或以上住房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房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暂不能再继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宅

2016年11月

在全市10个主城区范围内,本市户籍家庭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则需提供武汉市连续缴纳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且对于补缴的不予认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