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6湖北CPI累计上涨2.2%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湖北日报   2017-01-11 08:37

[摘要] 1月10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湖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涨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2位。全年累计上涨2.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低于国家3%的宏观调控目标。

2016湖北CPI累计上涨2.2% 高出平均水平

1月10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湖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2%,涨幅高出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居第12位。全年累计上涨2.2%,高出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低于国家3%的宏观调控目标。

从全年看,八大类商品“七涨一降”。其中食品烟酒上涨4.0%,影响CPI上涨1.21个百分点,占全部涨价因素的55.8%;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上涨2.8%,衣着价格上涨2.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2%,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9%,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8%。

单月来看,食品价格小幅回落是影响全省去年12月份CPI环比持平的主要原因。专家预测,以往受天气、供需等因素影响,春节前物价水平将会出现明显升幅。但因去年12月物价水平保持相对稳定,所以2017年1月物价水平或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时下虽已入三九隆冬,但武汉菜价未涨反跌且持续向下,不少生鲜超市摊位上红菜薹已跌至0.8元/斤。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相关人士表示,虽临近春节,但去年12月以来的气候都是晴雨相间,非常适合本地菜生长,本地大路品种的大白菜、包菜、白萝卜、莴笋等都到了上市期,货源供大于求拉低了菜价。而这一趋势,会直接影响到春节,今年武汉市民有可能会吃到近年来便宜的“春节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