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来房企围剿下 本土房企靠什么立于不败之地?

房天下  2017-01-13 10:02

[摘要] 2016年楼市群雄逐鹿,竞争激烈。截至目前,全国二十强房企已有18家布局江城。面对外来房企的围剿,作为深耕本土三十余年的国企,武汉地产集团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探索出了一条突围之道。

2016年楼市群雄逐鹿,竞争激烈。截至目前,二十强房企已有18家布局江城。面对外来房企的围剿,作为深耕本土三十余年的国企,武汉地产集团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探索出了一条突围之道。

2016年武汉楼市销售排行榜

12月30日,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发布2016年武汉楼市年度销售排行榜。据悉,本次榜单排名前10名的门槛值为64亿元,相比去年的45亿门槛值来说,上榜门槛在不断提高。而武汉地产集团以全年2.35%的市场份额跻身销售排行榜0,实力不容小觑。

[Description]

另外,对比去年的榜单,武汉地产集团的市场份额从2.22%提高至2.35%。可以看出,面对外来房企的攻城略地,武汉地产集团仍在稳重求进,同时不断寻求突破,捍卫自己的阵地。

武汉地产集团是经武汉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原武汉统建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统建集团)、武汉城市综合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城开集团)合并重组而成。业务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益性公共建筑建设、房地产开发保障房建设及土地储备等,截至2016年6月,集团总资产逾千亿元,所属二级公司15家,历经多年发展,为城市建设立下赫赫战功,其品牌形象也深入人心。

耕耘几十载 品质楼盘遍布大武汉

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实施、武汉城市圈成型等利好频传,武汉城市价值日益得到提升,众多地产大鳄纷至沓来,楼市竞争越发激烈。

武汉地产集团作为本土老牌房企,相较于外来开发商,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就是扎根武汉多年,熟悉这个城市,知道这里的人们需要什么样的房子,了解什么样的项目可以打动他们。

武汉地产集团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在武汉遍地开花。先后建设的统建大江园、玉桥新都、汉口花园、同鑫花园、锦绣江南、同安家园、汉口城市广场、天汇龙城、天成美雅、汇悦天地、光谷188国际社区、菁英城等耳熟能详的项目,已经成为老武汉人心中有品质、可信赖的象征。

2014年,武汉地产集团首次进驻盘龙城,打造天汇龙城项目,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景观示范区、示范道路及售楼部的建设,工程效率创造了武汉地产集团的新速度。并且,在其品牌影响力下,项目受到热捧,开盘均热销。

2016年10月,作为武汉地产集团成品住宅的首发力作,光谷188国际社区推出一期4栋楼,其中1/2/4号楼房型为建面约86㎡两房、115㎡三房,3号楼房型建面约109㎡三房、135㎡三房。据悉,开盘当天推出614套房源,去化过九成,该项目也是所在区域目前带装修交付的住宅项目。

undefined

大举拿地 快速扩张楼市版图

近几年,武汉地产集团通过土地招拍挂交易市场或采取合作开发的形式,快速扩张楼市版图。

2014年7月,武汉地产以6.07亿元拍得位于洪山区白沙洲P(2014)060号地块,楼面价约2222元/平,这也是武汉地产集团首入白沙洲。据悉,该地块目前正在建设菁英城一期项目,将打造成生态自然、舒适宜人的集居住、休闲、购物于一体的青年乐享生活社区。该一期项目预计2017年上半年入市。

2015年8月,武汉地产集团与电建地产联手获得关山长动地块,据悉,该地块当时有包括中海、华润、融创、保利、电建在内的 6 家上市房企参与竞拍,经过长达半的358 次竞价,终电建和武汉地产公司以 56.05亿元拿下,成为当时光谷新的总价[不通顺]地王,楼面价高达 8817 元/平。

2016年1月26日,武汉地产集团再以33.5亿元取得后湖岱山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预计建筑规模达107万平方米。

2016年12月27日,武汉地产集团一举拿下四个地块,分别是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P(2016)129号地块、位于江夏区金口新城核心区P(2016)131号地块,以及位于江岸区黄埔村编号为P(2016)135号和编号为P(2016)136号的商服地块。

截至目前,企业可开发土地储备能够满足未来3-5年的快速发展需求。

商住并举 汉口城市广场填补后湖商业缺憾

在积极拿地,开发住宅项目的同时,武汉地产集团开启多元化布局,进军商业地产领域。

其以合作模式开发的汉口城市广场,作为后湖家庭体验式超级购物中心,汇聚了大型商超、品牌专卖、休闲娱乐、社区服务等多种业态。

并且,20万方商业购物中心还击破了后湖无商圈的软肋,为后湖带来了新的商业活力。对于整个后湖乃至汉口的商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undefined

既做地产开发商 更做城市建设者

武汉地产集团,在为现代人安家、筑城的同时,也担负着城市公益性项目建设者的使命,多年来塑造出了一批批城市经典公益性建筑。

2004年5月,琴台文化艺术中心开工,从未做过剧院的武汉地产集团,攻克大量技术和施工难关,完成了琴台文化艺术中心包括琴台大剧院、音乐厅、月湖公园的建设。

2007年,塔子湖体育中心竣工;2011年9月,辛亥革命博物馆及首义文化园竣工;2011年10月,中山舰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2012年9月,武汉市民之家投入使用……

undefined

武汉市民之家

undefined

辛亥革命博物馆

然而这不是它的全部,2016年12月28日,被誉为“武汉美绿道”的东湖绿道,如期开放;同日,封闭施工了2年的中山大道,华丽回归。作为两“道”建设方的武汉地产集团,使这个普通的星期三变成了全城人民沸腾的好日子。

undefined

中山大道夜景

[Description]

东湖绿道实景图

得益于商住并举、城市建设等有效策略,武汉地产集团近几年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经连续十二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市场份额也一直保持在武汉十强之列,今后也会坚定信念继续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