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全国新增贷款12.65万亿 个人房贷占了近一半

荆楚网  2017-01-13 08:16

[摘要] 我国将货币供应量划分为三个层次:一:就是流通中现金M0,即在银行体系外流通的现金;二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即M0加上企事业单位活期存款;三是广义货币供应量M2,即M1加上企事业单位定期存款、居民储蓄存款和其他存款。

我国将货币供应量划分为三个层次:一:就是流通中现金M0,即在银行体系外流通的现金;二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即M0加上企事业单位活期存款;三是广义货币供应量M2,即M1加上企事业单位定期存款、居民储蓄存款和其他存款。

据新华社电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65万亿元,比上年多增9257亿元。

在2016年新增的人民币贷款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68万亿元,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1万亿元。12月份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4万亿元,同比多增4466亿元。

在货币供应方面,2016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55.01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8.66万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比上月末低1.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6.2个百分点。全年净投放现金5087亿元。

在资金价格方面,2016年12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2.44%,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高0.11个和0.47个百分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56%,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高0.18个和0.61个百分点。

国土部:对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减少用地供应

据央视报道国土资源部12日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重大决策,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土地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建立分类调控制度。区分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实行应保尽保,对商品房根据供需形势因城因地施策,建立住宅用地供应分类管理制度。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