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满半年:房价降温趋稳 刚需置业需求旺盛

房天下  作者:赵淑娴  2017-03-06 09:45

[摘要] 据武汉楼市近期成交情况可见,武汉新建商品房房价降温趋稳,但不论在主城区还是远城区,均呈现出了江城购房者仍旧旺盛的需求。

2016年9月,大范围进行房地产政策调控,武汉亦经过几轮调控几轮加码,商品住宅市场实行限购限贷土地市场开启限价。一时间,调控政策对武汉楼市产生的影响备受购房者关注。不少购房者一方面在重新审视自身的购房资格,一方面在重新审视整个武汉房地产市场,思考着房价走势将如何,思考着面对不再宽松的市场,何时下手才是好时机。

随着政策发布时满半年,楼市迎来调控成效期。根据近期的成交情况,购房者可以看看武汉楼市当下是否适合买房

房价方面,根据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3个城市环比持平,1个城市环比上涨。

其中,深圳、无锡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5%,武汉、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则是轻微下调。北京、杭州和成都的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广州环比上涨0.6%。

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微降0.1%,目前“稳”字当头。

在成交量方面,近3个月以来,武汉楼市成交量连续下降。据房天下统计,其中2016年11月,武汉新建商品住房成交2.64万套,12月2.22万套,2017年1月降为1.45万套,2月继续下降至1.11万套。

尽管成交环比呈现下滑的态势,武汉今年2月的成交量在历史上同比也仅次于去年的1.43万套。

参照市场供应来看,2017年农历新年以来,武汉楼市开盘项目并不多,但去化表现不俗。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2月以来,武汉仅有7个项目开盘,武汉恒大御府、天元四季花城、北辰优+国际青年互动特区、天纵城、保利香颂、武汉国博新城等6个推出住宅产品的项目,均出现了开盘当天现场售罄的情景。

据武汉楼市近期成交情况可见,武汉新建商品房房价降温趋稳,但不论在主城区还是远城区,均呈现出了江城购房者仍旧旺盛的需求。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武汉“金三银四”预计会有62个项目开盘,除1个商铺、1个公寓之外,其他全为普通住宅。其中,3月有42个盘开盘,数量众多且覆盖多个区域。值得关注的是,刚需集中的白沙洲或将迎来供需两旺的市场情景。

据了解, 位于洪山区的白沙洲,近即将开盘的项目为喜瑞都,项目位于洪山区白沙三路前300米处,预计将于3月推出4、5号楼,建面107、118、135平的三种三房房源。该项目售楼部展示有7大实景样板间(包括清水样板间和非毛坯样板间),近期有购房计划的人不妨关注一下。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