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房贷环比降2489亿 居民中长期贷款开始回落

人民网   2017-03-10 08:37

[摘要] 昨天,央行发布2月份的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各项金融指标的增量在2月全线放缓。

昨天,央行发布2月份的金融运行数据。数据显示,各项金融指标的增量在2月全线放缓。

其中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7万亿元,几乎只相当于1月份2.03万亿的一半,但仍高于市场预期的9500亿。广义货币(M2)余额158.29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2个和2.2个百分点。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15万亿元人民币,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1.45万亿,还不到1月份3.74万亿元的1/3,不过1月份的社融增量创下历史新高。

央行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7万亿元,同比多增4391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00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802亿元,以按揭贷款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加3804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7314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李超指出,2月份居民按揭贷款3804亿元,环比1月份的6293亿元下降2489亿元。1月份的房地产按揭贷款是2016年积攒需求的集中释放,2月份按揭贷款基本恢复正常。两会期间高层频繁提及房地产市场,市场对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预期逐渐升温,短期内市场将会逐渐转为观望。

“居民中长期贷款开始回落,与房地产销售下滑呈现滞后相关。”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昨天表示,房地产销售回落开始于2016年10月,但由于居民贷款延迟发放问题,可能导致居民中长期贷款回落有所滞后,现在居民贷款回落开始有所显现。

邓海清昨天点评2月金融数据称,金融数据整体呈现高位回落态势,既有季节性因素,也有1月异常高的“非标”回归正常因素,还有房贷规模平稳回落因素。

国泰君安宏观研报认为,当前经济短期仍处于反弹之中,预计一季度GDP或上升至7.0%。信贷数据反映了短期经济平稳增长。房地产销售仍然较强,房地产投资需求短期比较平稳。企业中长期贷款也较强,反映投资需求意愿改善

国泰君安维持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判断,不排除短期加息可能,“美国加息周期叠加中国超级金融周期下半场,货币政策易紧难松。预计央行会加大监管遏制信贷过快增长,不排除短期加息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