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商蛇口与武钢等成立平台公司 存量土地资源为合作基础

房天下  2017-03-15 09:16

[摘要] 3月14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市青山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成立房地产平台公司与筹备工作委员会签订《关于设立房地产投资平台公司之合作协议》。

3月14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市青山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成立房地产平台公司与筹备工作委员会签订《关于设立房地产投资平台公司之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以武钢集团全资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三方房地产投资平台公司,招商蛇口与青山区国资集团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参与平台公司的开发与经营,增资完成后,招商蛇口持有平台公司50%股权,武钢集团持有平台公司34%股权,青山区国资集团持有平台公司16%股权。

合作模式包括:社区运营与开发,由平台公司代表武钢集团与政府协商,对武钢集团权属土地进行规划调整,以委托交易方式完成土地变性相关工作,通过平台公司合作开发;同时平台公司也可参与市场招拍挂,获取土地后进行社区开发与运营。

园区开发与运营,由平台公司对武钢集团现有旧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引入相关产业,发挥土地价值,提高经营效率。

物业与商业运营管理,由公司与武钢集团共同组建管理团队,对商品住宅的物业和持有型物业进行管理与运营。

签订本协议后,协议三方将共同组建筹备委员会,推进平台公司的挂牌交易与启动项目的前期工作。

招商蛇口方面表示,公司与武钢集团、青山区国资集团以武钢集团的存量土地资源为合作基础,发挥三方优势,提升土地价值,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同时,本次合作对于公司社区开发与运营及园区开发与运营业务的发展亦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