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武钢集团引入招商蛇口 合作开发存量土地

长江日报   2017-03-20 07:23

[摘要] 剥离武钢股份、企业财产变更为全民所有制后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近期宣布设立四个一级利润中心,分别为不动产、水务、康养、绿色城建,今年预期利润在去年基础上上浮10%。

剥离武钢股份、企业财产变更为全民所有制后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近期宣布设立四个一级利润中心,分别为不动产、水务、康养、绿色城建,今年预期利润在去年基础上上浮10%。

3月15日,武钢集团已与上市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设立房地产投资平台公司的协议,意图合作开发武钢集团存量土地。

根据招商蛇口发布的公告,它与武钢集团、武汉市青山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以武钢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平台公司,招商蛇口与青山国资集团通过增资扩股方式进入。待增资完成后,招商蛇口、武钢集团、青山国资集团分别持有平台公司50%、34%、16%的股权。

合作模式中重要的一项,解决武钢集团手中值钱的土地资产处置问题。据悉,具体的操作方式是由平台公司代表武钢集团与政府协商,对武钢集团权属土地进行规划调整,以委托交易方式完成土地变性相关工作,通过平台公司合作开发。同时,平台公司也可参与市场招拍挂,获取土地后进行社区开发与运营。从武钢集团内部人士获悉,由于历史原因,武钢集团名下还有许多地块没有办证、土地性质不明确等情况存在。武钢集团存量土地包括老旧居民区、厂房,及工业用地搬迁腾挪的空间等,规模不小。

除社区开发外,招商蛇口还将与武钢集团进行园区开发运营、物业与商业运营管理、产业对接等合作。2016年,招商蛇口以底价43.56亿元摘得青山滨江地块,截至目前其在武汉共有3个项目。

查询招商蛇口相关信息,和此次与武钢集团合作类似,它于2016年10月,由母公司招商局集团出面,与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前海管理局就前海湾物流园区土地整备问题签署框架协议书,土地增值公司与前海管理局按4∶6比例进行分享,对前海的工业土地实现变性。

招商蛇口成立于1979年,大股东为招商局集团。自成立后,孵化并培育了以招商银行、平安保险、中集集团、金蝶软件、TCL、招商地产为代表的知名企业,目前是招商局集团在国内重要的核心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平台。根据公司官网,目前总资产2418.40亿人民币,土地储备超34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