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住宅变迁史,看“智城”时代的到来

房天下   2017-03-28 14:17

[摘要] 房子是生活基本的配置,人们对住房的要求,也从开始只是一个遮风挡雨的空间,到花园洋房,到更全面覆盖生活的综合体项目。住宅的发展史也是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的一个印证。

单一住宅时代,步调基本一致

80年代中期,集体福利分房兴起,基本上都是单位宿舍,客厅和卧室空间各自独立,卫生间厨房也规划到了室内,这对于当时住惯了筒子楼的人们来说,再也不用在洗漱间排队了。这种宿舍通常离家很近,但由于当时的时代背景,配套供应也都相应比较匮乏,人们对住房基本无法自由选择,能分到宿舍就已经是极大的满足了。

1

(80年代颇具代表性的集体宿舍)

改善住宅时代,花园洋房各有特色

90年代末期,老百姓的观念也日渐更新,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开始对住房的改善有了更多计划,此时进入商品房时代,并且随着住宅市场的逐渐成熟,带花园及自有物业服务的纯住宅兴起,但依旧要借助外部的各类配套来满足日常,生活的便利往往无法兼得。

2

(90年代末期,住宅走向小区规划化)

综合体自循环生活圈,生活更丰富便利

社会在不断飞速发展,在花园洋房的更新换代中,我们迎来了能提供更全面生活配套的城市综合体。这类综合体一般情况下,是集居住、办公、商业于一体,人们在这里生活,上班、购物等各类生活配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形成了一个自循环生态圈,给生活工作带来了一系列的便利。

海尔地产·国际广场,建面约45万方智慧综合体。位于汉口解放大道与古田二路轻轨口,集新派住宅、约200米商务形象写字楼、海尔地产海立方复式写字楼、情景体验花园商街海尔地产云街于一城,生活在此,购物、休闲、工作、聚会一站随心即享。

3

海立方复式写字楼 多重商务配置

海尔地产·海立方52㎡起复式写字楼,轻轨边凯德旁,坐享凯德、宜家、南国西汇三大商圈。轻轨1号线、规划中的地铁13号线,商务出行便捷通达。集企业服务、创客平台、办公空间于一体,海创汇企业服务平台,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一系列的企业成长性支持。专属配置咖啡厅,便利店,高端名奢店、书店、影院,未来业态极富生命力。4.5m层高,灵活可拓,办公/开店/投资多样使用功能,多种出租方式,不限购不限贷,限购新政下的投资智慧之选!

4

56    2017年,海尔地产·国际广场,携建面约92㎡全南两房、123㎡南北通透三房,智慧生活新品住宅亮相在即,敬请期待!海尔地产·海立方52㎡起复式写字楼,现正火热销售中,详询:838733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