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调控暂不会升级

长江日报   2017-04-07 08:37

[摘要] 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4次调控政策后,我市房地产市场量价均出现回落,今年全年新房供应约38万套,较去年增长约1/3。回应今年以来屡次出现的“限购限贷升级”传闻,昨日,市房管局公开表示,我市暂时不会出台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

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4次调控政策后,我市房地产市场量价均出现回落,今年全年新房供应约38万套,较去年增长约1/3。回应今年以来屡次出现的“限购限贷升级”传闻,昨日,市房管局公开表示,我市暂时不会出台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

昨日下午,市房管局公布今年以来楼市运行情况,并解读了下一步市场整治方向。市房管局负责人称,多个城市接连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是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众多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量价齐涨为背景,政策升级加码主要针对的是二手房市场。从武汉实际情况来看,今年1月至3月,全市新建住房销售面积460.66万平方米、4.51万套,同比分别减少33.49%和32.54%。全市房价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一直在逐月下降。目前,在16个房价涨幅热点城市中,武汉位列第15位。

据介绍,由于此前我市4次调控均同时针对新房二手房市场精准施策,政策力度充足,暂时不需要加码调控政策。接下来,我市将根据市场走势继续执行好已出台的调控措施,做好预警预报和政策储备,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市房管局市场处负责人透露,根据计划,今年全年市场供应多达3800万平方米,如果按照平均每套房100平方米计算,全年供应量约38万套,比2016年总供应量增长约1/3。

根据计划,市房管局和国土资源规划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即将上市的房地产项目。

今年以来查处77例违规行为

开发商擅自收预定费用受查处

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市房管局称将会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发改、工商、国税、地税、通信等七部门建立联合管控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开展联合惩戒。其中,将重点打击中介机构违规代理、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哄抬房价、“价外价”、伪造证明规避限购限贷政策等行为。此外,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提前收钱、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不明码标价、捆绑销售等行为也将受到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出重拳、下猛药、零容忍,采取暂停网签、责令退款、吊销执照、关门停业等方式,加大惩处力度,切实管控好房地产市场”。

今年以来,我市查处并公布了77例违规行为。其中,武汉当代北辰置业有限公司、碧桂园生态城左岸、奥山光谷世纪城等开发商及项目因哄抬房价、擅自收取预定费用而受到查处,世纪宏图不动产风华店、武汉某中介中北路分店等一批中介机构因涉嫌参与倒卖购房指标、未备案、未公示工商执照等信息被查处通报。

今年我市还加大对发布片面虚假信息、误导购房者、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例如,2月28日,“武汉吃货”“武汉热点”等网络自媒体发布题为《武汉新全楼盘价格表》文章,以二手房挂牌价作为成交价大肆炒作,内容严重脱离市场实际。为此,市房管局立即约谈3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并将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擅自发布虚假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的情况通报公安、网信部门依法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