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科毕业生落户不受新政执行时间影响

长江日报   2017-04-15 07:22

[摘要] 昨晚,针对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曝光的专科生落户难问题,市公安局向长江日报回复:正在抓紧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配套落实措施。由于户籍制度改革调整完善了一系列户口迁移政策,涉及较多部门,正在进行广泛认证和评估,不久将正式全面实施。

昨晚,针对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曝光的专科生落户难问题,市公安局向长江日报回复:正在抓紧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配套落实措施。由于户籍制度改革调整完善了一系列户口迁移政策,涉及较多部门,正在进行广泛认证和评估,不久将正式全面实施。全市新的户口政策执行时间以2016年12月30日为准,将不影响办理落户。

去年底,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放宽创新创业人才落户条件,旨在解除更多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的后顾之忧。然而实施细则迟迟未出台,武汉依然是不少大学生离不开也留不下的“家”。市治庸问责办对这一问题的曝光,在昨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

栏目介绍,今年29岁的褚丹麟2010年毕业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全日制大专会计专业。她和同为云梦老乡的丈夫共同打拼,如今在武汉已成家立业,儿子明年即将上小学。然而一直困扰她的是,家虽安在了武汉,但因一家都是“外来户”,无论是买房、买车,还是即将面临的孩子就近入学,都困难重重。

武汉市户籍制度改革的新闻让褚丹麟看到了希望。该意见取消了落户必须为本科生的限制,对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汉就业创业,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年龄在30周岁以内,在汉连续参加城镇社会保险1年以上,即可申请登记武汉市常住户口

褚丹麟带着诸多相关材料来到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准备办理落户手续,不料得到的答复是:不能办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解释,现在细则没有落实下来,目前只有本科生购房才可落户。褚丹麟电话询问了牵头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的市发改委体改处,该处工作人员表示,取消专科毕业生落户限制的政策细则由公安部门负责。

为什么政策颁布4个多月了,细则还难以落地?市作风巡查员致电市公安局户政处了解情况。该处工作人员解释,这个细则需要几十个部门一起讨论后再交政府决定,有一个过程,细则出来后就可办理了。

让褚丹麟担心的是,等到实施细则出台的那一天,她已年满30岁,将再次被“政策”拦在门外。

昨晚,市公安局向本报回复:市政府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落实措施。由于户籍制度改革调整完善了一系列户口迁移政策,涉及较多部门需要对相关政策标准进行界定和明确,并对新增政策办理条件、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作具体规定,目前正在进行广泛认证和评估,不久将正式全面实施。同时,公安机关还将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限度地下放权限,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办理户口。全市新的户口政策执行时间以2016年12月30日为准,在时间上不影响办理落户。

为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市公安局自4月15日起,先行启动高校毕业生新落户政策,全面受理博士、硕士研究生,普通高校专科、非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