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北商品住房库存4719万方 将因城施策去库存

荆楚网  2017-04-21 08:00

[摘要] 20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一城一策“去库存”的工作情况。湖北省住建厅、省国土厅表示,将因城施策,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改善住房供求关系,促进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20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一城一策“去库存”的工作情况。湖北省住建厅、省国土厅表示,将因城施策,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改善住房供求关系,促进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商品住房库存总体可控

省住建厅副厅长金涛透露,截至今年3月末,全省商品住房库存4719.49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7.4个月,比去年年初减少7.2个月,全省商品住房库存总体可控。

去年以来,湖北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市场巡查1663次,受理群众举报2107件,检查在售房地产项目1663次,查处房地产企业107家。

金涛表示,省住建厅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分类调控、一城一策的思路,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房源不得分批分次销售

金涛介绍,今年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对于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加快商品住房项目建设进度和上市节奏,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应,特别是武汉市要继续严格实施住房限购限贷限价政策,促进市场供需平衡,稳定市场价格,防范市场风险。对于已批准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不得分批、分次销售。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行为,要严肃查处。

此外,我省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改建租赁住房,开展只租不售、先租后售、半租半售等租赁业务。对住房供求矛盾突出的热点城市,我省将增加公租房共有产权房供应,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多渠道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严禁“地王”扰乱市场预期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曾环宇介绍,2016年全省住宅用地供应5.2万亩,同比下降30%。

据悉,我省强化用地管控,合理确定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对截至去年10月底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大于36个月”的房县、郧阳区、丹江口市、英山县、武当山特区和屈家岭管理区,暂停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截至今年3月,上述地区库存去化周期下降明显。

曾环宇表示,根据全省各地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国土部门将继续实行差别化供地。对消化周期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要显著增加供地,加快供地节奏,保证市场稳定。

针对房地产市场过热地区,省国土厅将完善现行招拍挂制度,建立购地资金审查制度,确保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合规自有资金购地。同时,灵活确定竞价方式,严禁出现单价、总价“地王”,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武汉三年供地3577公顷

针对去年武汉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情况,国土部门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实施地价熔断机制等举措,调控房地产市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曾环宇介绍,今年武汉加大了住宅用地供应力度。2017年季度,武汉市成交房地产用地38宗,成交土地面积约227.62公顷,同比增长18.5%。

自去年10月起,武汉市实施地价熔断机制。武汉市房地产用地平均溢价率应声回落29%,单宗地溢价率严格控制在100%以内。武汉市还公布了2017年至2019年住房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三年合计将供地3577.74公顷。此举向市场释放准确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