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加快供地节奏缓解房价上涨 一季度武汉供地面积为去年3.3倍

武汉晚报   2017-04-21 08:37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武汉市合计供地38宗,总面积达3400亩,供地节奏明显加快。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从全省实施一城一策“去库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止武汉市房价上涨过快,今年以来,武汉市明显增加供地节奏。

今年季度,武汉市合计供地38宗,总面积达3400亩,供地节奏明显加快。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从全省实施一城一策“去库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止武汉市房价上涨过快,今年以来,武汉市明显增加供地节奏。

为了应对目前库存紧张的状态,武汉市从去年起开始明显加快住房供地的频率和密度。在今年一季度,武汉市合计供地38宗,总出让土地面积达3400亩,平均楼面地价5640元/平米。仅供地面积一项,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3.3倍。

根据国土资源部数据,在16个热点城市中,武汉在成交面积、规划建筑面积楼面地价等三项上,分别排名第3、第2、第11位。另外,武汉市还在继续加快供地节奏,在本周三进行的一场土拍会上,共出让11宗土地,合计1631亩。

为了继续加强和改进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武汉市已经出台住宅用地供应中期(2017至2021年)规划和三年(2017年至2019年)滚动计划。该计划显示,2017至2019年,武汉市将分别供地1.88万亩、1.79万亩、1.7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