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女子为买二套房少首付假离婚成真 人房两空

武汉晚报  2017-04-22 12:06

[摘要] 年轻夫妻为了买二套房少出首付款,想办假离婚,不料弄假成真,尚在按揭的房屋成了男方的婚前财产,不得赠与未成年孩子,为了方便孩子将来入学,女方忍痛让出抚养权。昨天,市民李女士委托武汉晚报帮忙打听相关法规。

年轻夫妻为了买二套房少出首付款,想办假离婚,不料弄假成真,尚在按揭房屋成了男方的婚前财产,不得赠与未成年孩子,为了方便孩子将来入学,女方忍痛让出抚养权。昨天,市民李女士委托武汉晚报帮忙打听相关法规。

李女士说,前夫有一套婚前购置的住房,但各方面条件不好。几年前,夫妻俩打算在汉口重新买一套学区住房,可惜当时两人的财力不够支付二套房首付款。碰巧李女士打听到身边有熟人为买房而离婚,于是跟风效仿,想办假离婚。办完了离婚手续,前夫如愿以偿地只出了两成首付,成功购置了一套学区住房,再用卖首套房的钱来偿还商业贷款。因为两人办离婚手续时曾有协议:房子归男方所有,小孩的抚养权归女方,户口也迁到女方娘家。这一切都办完了,两人却都不想再复婚了。

前不久,李女士想让前夫把学区住房赠与现在才3岁半的小孩,方便今后入学。她到公证处咨询却被告知有贷款的房屋不能赠与未成年人。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把抚养权让给前夫,把小孩的户口也迁到学区住房的所在地。

昨天,记者向武汉市长江公证处求证,公证员解释说,赠与是一种纯获利的法律行为,具有完全产权房屋才能赠与他人,特别是不能把债务赠与未成年人。

武汉市房管局房屋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凡是有贷款和抵押行为的房产均不能进行处分,包括买卖和赠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