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份武汉CPI同比涨幅创新低

长江日报  2017-05-11 07:2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4月份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1.2%,为今年以来的值,也是15个月以来的新低;环比涨幅持平。

昨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4月份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1.2%,为今年以来的值,也是15个月以来的新低;环比涨幅持平。

今年1-4月,CPI同比涨幅分别为3.8%、2.1%、1.4%和1.2%。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分析认为,食品价格下降是影响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影响CPI下降0.8个百分点。4月份,市民在吃上的成本明显下跌。数据显示,当月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3.6%,环比下降4.1%;猪肉、禽肉及蛋类价格降幅也较大。

长江日报比较数据发现,今年以来,受我市年初起推进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及楼市销售走高影响,这两项价格占CPI总涨幅的比重一路走高。4月份,我市医疗保健价格同比涨幅15.4%,占CPI总涨幅的九成以上。上涨较大的品类有中药材、中成药和解热镇痛药、呼吸系统用药及消毒防腐创伤外科用药。

居住价格方面,自有住房和私房房租价格均上涨1.6%,但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业本身不仅对投资和消费有重要意义,还联系着一长串的产业链条间接影响宏观经济,装潢维修费、水泥价格等房地产相关行业产品价格一路走高,普涨一成至两成。分析认为,我市住宅限购令将部分购房需求传导至租房需求,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原材料端的成本上升,也提升了人工服务费及材料费用。

4月份金饰品、铂金饰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8%和5.3%,主要影响因素是全球央行实行负利率政策,导致投资者购买黄金寻求保值增值的需求量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