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汉阳成交占比逾2成 蔡甸成交同比翻一番

——“大城武汉·居住新标”之大汉阳成交篇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7-05-18 09:15

[摘要] 近几年,大汉阳一直是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置业的主力区域,购房需求旺盛,特别是以四新片区为代表的汉阳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后,汉阳区新建商品房在武汉楼市成交中排名均在前三。

汉阳,地处武汉市西南部,东濒长江,北依汉水,与汉口、武昌隔江鼎立构成武汉三镇。在行政区域上包含汉阳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蔡甸区及汉南区。

大汉阳区域示意图

(大汉阳区域示意图<<<点击进入大城武汉居住新标之大汉阳篇专题

近几年,大汉阳一直是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置业的主力区域,购房需求旺盛,特别是以四新片区为代表的汉阳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后,汉阳区新建商品房在武汉楼市成交中排名均在前三。

以2013年为例,当年汉阳区新建商品房成交22021套,占比11.34%,仅次于洪山和黄陂;2014年成交占比为10.41%,仅次于洪山和东湖高新;2015年,汉阳区成交达到30260套,占比12.01%,成交仅次于洪山和东湖高新;2016年,汉阳区成交高达40249套,在武汉所有区域中居首,占比新建商品房成交总量达11.7%。可以说近几年的武汉房地产市场,每卖出10套商品房就有一套来自于汉阳区。

而从整个大汉阳区域成交情况来看,近4年的成交占比也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其中,2016年大汉阳新建商品房成交占整个大武汉的23.36%。

值得关注的是,汉阳远城区的成交也呈现上扬趋势,特别是2016年,蔡甸区的新建商品房成交达到18539套,同比2015年翻了一番。

汉阳楼市 成交

汉阳楼市 成交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2017年前4月大汉阳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蔡甸区的表现依旧突出,成交套数仅次于汉阳区。

2017年1-4月大汉阳楼市成交数据一览

 汉阳楼市 成交

【大城武汉 居住新标】

调查:大城崛起 你会选择武汉哪个区域买房?

大武汉你怎么看?近5成网友认可交通及城市发展

大城武汉新价值正在重构 楼市革新居住新标呼之欲出

从人文印记到金融标识 大武昌持续引爆区域热度

19万方纯商服地块入市 华中金融城等三大热区掀开春大戏

华中金融城:助力武汉革新 一轴一片打造金融全产业链

大武昌楼市观察:白沙洲供应足 内环住宅升级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