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土地成交持续升温 房企补库存动作加大

——保利清能西海岸

房天下  2017-07-11 18:15

[摘要] 研究院昨日发布报告,6月份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占地面积为181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2%,同比增长18%。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认为,环比数据表明,6月份土地成交有所升温,也说明了房企补库存的动作在加大。

土地市场成交量增大土地交易活跃期重现

研究院昨日发布报告,6月份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占地面积为181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2%,同比增长18%。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认为,环比数据表明,6月份土地成交有所升温,也说明了房企补库存的动作在加大。

观察历史数据,今年上半年5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占地面积为8750万平方米,相比2010-2016年同期,同比增幅分别为-41%、-36%、-7%、-34%、-30%、 30%和20%。这说明今年上半年50城土地成交明显弱于2010-2014年的同期水平,但好于2015年和2016年。当前土地交易相对活跃,和各地积极供地、房企强化土储战略等有关。

武汉土地成交排名前十 房产市场发展前景火热

今年上半年,50 个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 20%,显著高于约5%的同比增幅。从地域分布来看,50 个城市中土地成交面积排名前 10 的城市中,武汉位列第六。专家认为,预计下半年土地供应规模会进一步加大,尤其是对于热点城市武汉来说,在新房市场去库存周期明显偏低的情况下,土地供应量会上升,土地交易规模预计会大于上半年。

6月,武汉土地市场暂停休息一个月,至此,武汉上半年总计成交63宗地块(含招标),成交净用地面积约381公顷,卖地总金额达730亿元,土地出让金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成交面积(360公顷)增加5.78%;卖地金额(292亿元)大幅上涨149.67%。

7月,武汉土拍重启,伴随着武汉市场的持续火热,各大知名房企一改往日观望态度,摩拳擦掌高调入市,就连外地房企也跃跃欲试。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二:一方面因为2016至2017年武汉多数房企销售火爆,企业库存消化量大,房企补充土地的积极性也较高。另一方面,武汉市场成交一直居高不下,房企对热点区域、优质属性地块的需求更为强烈,反映出了大家对武汉楼市以及未来房地产行业持久发展的信心。

坐拥生态湿地资源 匠造央企品质湖居

由于光谷中心的外溢效应,光谷南作为核心住宅区成为了置业热点,房价基本已涨至万元以上。而保利清能·西海岸,作为光谷区域内的央企品质湖景房,万元以下的价格就可抢占稀缺湿地资源,是您不容错过的选择。

央企保利携手国企清能倾情联手匠心打造的保利清能·西海岸,为给追求舒适惬意生活的城市精英,提供一个理想的居住选择,圆梦一种海湾的生活方式。智者乐水,临水而居,不仅是一种诗意的栖憩,更是一场荡涤身心的洗礼。富有自然气息的湖区住宅,不仅是生憩的居所,更是储备能量佳选,湖的处变自然,波澜不惊,更契合精英人群的气质与心胸。

犹如一颗明珠在闪耀光芒的汤逊湖,虽没有东湖的名气,但它作为乃至亚洲大城中湖确实不容质疑的事实。在不可再生的湿地资源如此匮乏的今天,保利清能·西海岸背靠藏龙岛生态湿地公园,坐拥汤逊湖32㎡的湖景风光,将城市中心快节奏生活与湖居的休闲完美融合,“中心与湖”的全新生活方式为现代人居提供了一种更为智慧的享受。

品质湖居即将盛大开盘

Tel: 027—8990 9988

地址:杨桥湖大道与粟庙路交汇处向东4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