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租户幸福感将影响写字楼物产价值和租金溢价

房天下   2017-08-21 18:24

[摘要] 员工健康与活力作为工作环境的一部分越来越备受重视,投资建造关注租户幸福感写字楼的开发商和业主将获得丰厚的商业回报,反之将面临利润萎缩。

8月21日, 戴德梁行发布的报告《Well Workplace》显示,员工健康与活力作为工作环境的一部分越来越备受重视,投资建造关注租户幸福感写字楼开发商业主将获得丰厚的商业回报,反之将面临利润萎缩。

改善照明和空间布局、放置植物是大家都了解的能够创造幸福感并提升员工绩效的方式。提升绩效所产生的效益远远超过提升房地产效率而产生的潜在成本节约——有必要让租户清楚此乃大势所趋。

同样地,对于业主而言,融合幸福感的资产能够带来商业优势和空间。美国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建筑环境从业人员认为房地产的幸福感特征能够直接影响市场成功与经济价值。此外,道奇数据分析公司(Dodge Data & Analytics)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四分之一以上的业主认为他们可以因为幸福感而提升租金。这份数据显示,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租赁速度更快。

报告的作者、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研究部Sophy Moffat认为:“幸福感在房地产行业中的兴起不是一时风尚,而是早就应该被认同的事实:人是企业成功的成本和贡献者。为适应充满灵活性的未来,工作场所的设计和建造必须发生改变,这是对房地产行业以及更广泛建筑环境响亮明确的呼吁。”

“像阿姆斯特丹的前沿大厦这样将幸福感完全融入建筑物的杰出案例是非常稀缺的。专注健康的工作场所带来的益处与以负面方式影响幸福感的办公环境之间的脱节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由于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影响到人们的工作类型和需要的工作场所,幸福感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一个关键问题,它非常重要不容忽视。”

“证据表明,投资者和租户可以从差异化、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获得 。现在,我们必须鼓励树立更广泛视角的概念,即注重投资的总价值,同时关注工作-健康平衡的工作场所文化。”

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董事总经理魏超英认为:“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写字楼开发商要比以往更加清晰和了解写字楼租户的需求。写字楼的开发要在早期就与租户建立起深度合作,以打造并交付最适合租户的产品。”

对于幸福感对房地产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该报告做出了三个关键预测:

福利官员将激增。社区经理将接替通常在企业机构内负责营运的人力资源和设施管理职能。他们使用分析工具、智能技术和商业标准,按照住户要求配置物理环境。按照“一个组织适用一种空间”布局的写字楼将被多功能、重叠社区和具有共同信任水平的可渗透工作场所取代。这些工作场所将因其功能而并有助于提升租户的幸福感和企业绩效。

幸福感将是吸引最优质租户的关键。幸福感将在租赁决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尤其是对于脑力行业而言。随着技术进步,工作中必需的人力工作将变得更加重要,零工或群工将作为主要人才来源取代全职员工。传统职业将被工作经验组合取代,而且员工们将可以选择他们希望的工作地点和工作方式。因此,适宜的、智能的写字楼将成为人才的,而且“适宜”因素将成为一流企业做出租赁决定的必要条件。

幸福感指标将因技术而改变。未来十年,能够预测病休的工作场所健康方案预计将付诸实施,从而管理资源缺口以及未来员工医疗成本。该方案预计还能够分析员工健康及其对物理空间的贡献度。传统指标必须将先进的洞察力融入到数据模型中。当然,企业需要获权可以实时掌握个人医疗数据,但这也引发了对隐私的担忧。虽然公司拥有监控员工生物学数据和个人医疗信息的技术,但数据外泄的程度日益严峻而且外泄的数量不断地增长。最终,这就涉及到了价值交换——员工在多大程度上愿意在更好的场所投身于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