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有钱人怎么买房

房天下  2017-09-11 10:13

有钱人,用一个专有名词叫做“高净值人群”。

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达到158万人,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约50万人。简单计算一下,两年增长了32%。

武汉呢?

2017年年初,武汉市地税局数据,武汉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自然人已突破10万人,与2007年首次自行纳税申报时的2.29万人相比,十年增长4倍多,年均增幅两位数。

无论大家承认与否,有钱人越来越多。

因为有个事实大家无法否认,年收入12万元在2007年可以被称作“高收入”,但在十年之后,这一收入水平更多的被认为是“中高收入”而已。

有钱人都在买房吗?是的。

有钱人买房是因为没有投资路径吗?当然不是。

实际上,有钱人的资产配置方式要比普通人要多,但可以满足其预期率的可投资资产确实不多。

为什么有钱人都在买房子?

因为他们有钱买得起,还因为房价一直在涨,整个市场形成了房价必涨的心理预期。

糟糕的是,对普通人来说,有钱人不会礼让三先,别人也没法和他争抢。无论门槛条件如何变化,拥有更多资源的有钱人,依然有更大概率获取更多机会。

但是,武汉的有钱人一样有他的惶恐。

普通人惶恐的是买不到最有性价比(我以为这指代的是的)房子,而他们惶恐的是买不到最有投资价值房子。

因为房票是有限的,限购之下购房资格是有限的。要买就买好的,自主投资两相宜。买便宜的凑合的,浪费宝贵的购房资格。

因为同样是一笔投资,同样是10%,投资额一百万和投资五百万,是不一样的,前者只是十万,后者则是五十万!

这就是有钱人的基本逻辑。

有一点,有钱人和普通人是一样的,现在不买房,怕以后也没机会买到改善的房了。

我的一个朋友,刚刚卖掉了武昌区中北路上的豪宅,住在这个小区的人都说这是普宅卖出了豪宅的价,可是在普通人眼里,这里当然算豪宅,毕竟133平中高层房源在2015年购买时就已经268万了,而这个朋友2017年卖掉的时候,价格变成了465万。

两年时间,两百万的增值,当这样的财富放在你面前,你会作何反应?

我说,你拿着房子啊,没问题的,还会涨的。

这个朋友说,不行啊,我要买更好的啊,要不家里不够住啊。

这是普通有钱人。

他们都在做房产领域的资产配置调整。

这个词略微有些闹眼子,简单说,就是卖掉他们自己眼中那些较差的资产,换一些较好资产。

一个朋友,是放弃了二环的资产,集中到了内环,另一个朋友,是放弃了二环的小商住,换成了大面积的厂房,还有一个朋友则是,在核心地段多套房源的背景下,出人意外的挑了套三环外洋房,说是用来养老。

他们现在怎么样看房呢?

全武汉的看,全类型的比,该看的房也看了,不该看的房也看了。不论东西南北,无论普宅、别墅、商住,都可以看看。

因为视野越狭隘,选择余地越小。

可是多数人能够这样看房吗?

不好意思,大多数人只能枯坐在办公室,守着每月十五号发的几千块钱工资。而他们拿着迅速增值的财富,优哉游哉的看着房子,一年几笔决定,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

这就是差距。

有钱人拥有更多的资源,但不代表他们就是购房专家,他们可能双商皆高,但一样是普通人,很多时候一样也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可能某些人觉得很可笑的问题,有钱人一样会提出来,让我们觉得好像穿越回十年前了,比如说“要不要全款买房?”“房价会跌吗?”

这个时候,动不动“我有个做房产的朋友”和二十年前“我有个做IT的朋友”一样流行起来,找业内,找关系,找专家,成了潮流。

尽管听起来有些不真实,但是有钱人绝非一掷千金,而是和普通人一样的要赠送面积、要买房优惠、要贷款优惠,好吧,最起码,要个购房资格吧,而且可能要的比普通人更狠。

买房尽可能谋求利益,这是不分“贫富贵贱”的。

一个朋友的例子,认筹之后一般是要求七天交齐首付款,普通人大多老老实实直接交了,而一些有钱人,会试着托人谈好一个月交,不行,两周,再不行,十天交齐也行啊,这三五天的差别,就是资产逻辑的差别。

更常见的则是考虑赠送面积,买再贵的房子也问“你这送多少面积啊”。

车库、院子、露台、飘窗面积全赠送,阳台送一半。这,大家都知道。

那么,“隐形面积赠送”呢?

比如说低容积率,

一百平的地盖两百平的房子,容积率是2,一百平的地盖五百平的房子,容积率是5,低容积率意味着,一样的占地用地,更少的建筑面积,更少的居民,这不就是隐形的面积赠送吗?像1.6的容积率,全武汉市在售的估计没有超过两位数了吧。这算稀缺吧?

比如说花园洋房

公摊只有9%,与动辄公摊25%的房源相比,同样的100平就多16平的建筑面积可以用。这算划算吧?

比如说退台结构,产生了地下室、车库、院子、露台、书房、入户花园、超大阳台这些大笔赠送,90-150平赠送的面积可以达到160平。这算可以吧?

如果这里采用万科物业呢?据说75%客户再推荐购买万科房产,“物业服务”是理由,那么,你觉得万科物业如何呢?

还不够么?那么,你听说过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吗?这是湖北省级示范幼儿园,那么,它在东西湖的一家分园是哪家呢?华师金银湖幼儿园!也在这处退台花园洋房小区内!怎么样?

好嘛,这样的房子不多,东西湖环湖路的金银湖1号院算一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