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两年泰禾的土地成本 只有公开市场的一半甚至1/3

房天下  2017-12-18 16:45

[摘要]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演讲:黄其森职位:董事长公司:泰禾集团主办:中国民生银行会邀: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71.这两年的地王都要赔钱房地产受政策影响非常大,所以今天所有的『变』讲的都是应对政策的改变。但从2016年开始,公开市场泰禾基本不参加了,90%都是通过合作并购。

演讲:黄其森

职位:董事长

公司:泰禾集团

主办:中国民生银行

会邀: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7

1.这两年的地王都要赔钱

房地产受政策影响非常大,所以今天所有的『变』讲的都是应对政策的改变。

2015年还在提『去库存』,但是2016年『9·30』政策做了非常大的反转,在这种形势下,不变肯定是不行的。包括大家对2017年有很多的期望和幻想。

但十九大报告已经非常明确地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的开发模式需要进行大转变。

在2012年、2013年甚至2014年,泰禾在北京、上海拿了很多地,从当时看是非常激进的。

但从2016年开始,公开市场泰禾基本不参加了,90%都是通过合作并购。这两年的土地成本只有公开市场的一半甚至1/3。

从现在来看,这两年拿的地王我感觉基本上都要赔钱,应该说这是没有什么悬念的。

从2013年我们在土地市场可以说攻城略地,到2016年、2017年,公开市场基本不参与,最主要的就是对政策的准确理解和预判。

所以,我想对房地产企业来说,今天最重要的、最需要做的事,就是政策的应对。因为房地产市场不是完全的市场经济,它还是受政府引导和管控的。

特别是十九大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就需要改变原有的模式。

原来大家拿一块地,开发完卖掉,这个模式今后可能就行不通了,它需要有资产的运营能力。

泰禾提前做了一些布局,我们前几年就进入了医疗、教育、养老、金融。现在来看,我们所做的跟十九大报告是吻合的,也就是说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房地产不仅仅是居住功能,更主要是生活方式的改变。

2. 地产商跨界投资为什么不成功?

前几年,我们收购了美国的移动影像、肿瘤放疗机构——阿莱恩斯医疗服务公司,美国的医疗、教育都是经营上百年。

我们讲跨界投资,特别是医疗教育,需要信仰。

中国企业跨界投资时,为什么不成功?急功近利,想赚快钱。一见面就讲资本运作、多少倍的轻资产。

我告诉团队,医疗我们准备十年八年才赚钱,因为这是造福社会、造福人类的,慢一点没关系。我们多做好事,我相信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当你把这些事情想清楚了,所有的投资逻辑就成立了。

接下来,我们在北京、上海跟哈佛麻省总学院、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而且是非营利性的国际医院合作。

正是有这样的努力,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北京地产销售额会超过300亿,前3名的楼盘都是我们的。

为什么会这样?大家对健康、对美好生活、对居住以外的需求,应该说越来越强烈了。

能不能给大家提供医疗、教育、精神生活,已经成为房地产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这是我应变跨界投资的一点体会。

3. 三五千块的房价能做出精品吗?

不变的是什么?

泰禾一直走精品意识,因为中国非常缺乏工匠精神。我们为什么只到经济发达的地方去?

因为我从来不相信有什么物美价廉的事情,三五千块的房价怎么能做出精品呢?

所以,泰禾坚守一二线城市,不去三四线,这是做精品必须投入的。

另外,大家知道泰禾对传承发扬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中国院子整整坚持了十年,十年我只干一个院子。现在三年时间我们发展了三十几个院子。应该说泰禾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大国自信、文化自信很重要。十几年前,大家都是崇洋媚外。现在大家对中国文化已经有了非常深刻的认同,有一种自豪感。

所以,不变的是我们的理想、情怀和初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