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启动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 优先选房试点工作

房天下   2018-02-03 21:19

[摘要] 刚需的春天来了!

2月3日,我市开展刚需家庭首次购买商品住房优先选房试点工作,参与硚口区金地悦江时代金地悦江时代待定4.65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300米)027-87299666项目一期4、7号楼的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成为批受益者。

金地悦江时代 4.65分

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
027-87299666
售完住宅硚口品牌地产
待定

1

金地悦江时代金地悦江时代待定4.65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300米)027-87299666项目购房现场

去年以来,市房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因城施策,精准调控,努力让全市人民住有所居,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部分区域住房供应不足、刚需群体购房难、“一房难求”等问题仍较为突出。

2

金地悦江时代金地悦江时代待定4.65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300米)027-87299666项目购房现场

据统计,2017年我市首次购买商品住房需求比例超过七成,刚需市场特征明显。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切实解决刚需群体居住需求,化解“一房难求”局面,市房管局及时研究首套刚需购房保护性措施,并开展优先选房试点。此次试点,是武汉落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要求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形成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的新格局。

3

金地悦江时代金地悦江时代待定4.65古田二路37号(古田路肖家墩车站西300米)027-87299666项目购房现场

为保证刚需优先选房的公平性,本次试点全程由武汉市长江公证处采取现场公证摇号方式进行销售,房管部门、新闻媒体及购房者代表参与监督。参加此次优先选房的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均符合“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符合限购政策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条件。根据试点工作要求,开发企业拿出120平方米以下户型中的40%的房源(计102套),供刚需购房家庭优先选择。

4

个优先选房的刚需家庭(左)产生

下一步,市房管局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健全相关政策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系统配套的基础上,逐步将我市中心城区预售备案价格在18000元/平米以下的新建项目以及新城区全部新建项目中低于12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不少于40%(含40%)的房源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努力满足我市首套刚需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