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2018年持续调控楼市将筹集3万套(间)租赁住房

长江日报   2018-02-13 08:49

[摘要] 2017年全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686.34亿元,居全国同类城市第3位。

??2月12日上午9时许,长江日报记者从2018年全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工作会获悉,2017年全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686.34亿元,居同类城市第3位。

??严格执行“控房价限地价”等调控措施

??会上,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686.34亿元,增幅由2016年-2.5%上升到6.7%,居同类城市第3位。从销售情况来看,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3532.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存量住房成交781.53万平方米、8.27万套。

??会议还透露,2018年,武汉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具体而言,市房管局将制定区域新建商品住房价格阶段性控制目标与限价,联合国土规划部门实施“控房价、限地价”管控措施,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值得注意的是,武汉还将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全面推行“首套刚需人群优先选房”。

??长江日报记者从会场了解到,2017年,武汉房地产市场整治行动也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市房管局联合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严厉打击“黑中介”侵占租金、骗取押金、“胶囊房”分隔出租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年共排查中介机构5071家,吊销营业执照18家,取缔无照经营5家。对涉嫌“强迫交易罪”的易城置地、安逸客等10家经纪公司,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刑事拘留涉案人员32人。

??今年将筹集3万套(间)租赁住房

??市房管局负责人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该局将进一步推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2018年将狠抓项目落地,推进“商改租”项目和“N+1”改造,筹集租赁住房3万(间)、100万平方米。同时,市房管局还将配合国土规划部门改进土地供应方式,提高租赁住房供应比例,落实新建配建租赁住房项目供地,推进青年城、青年苑建设,并协同推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在住房租赁市场扶持方面,将扶持5家运营管理5000套(间)以上住房的规模化、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壮大,推广政府类租赁住房委托专业机构运营新模式,鼓励个人将闲置住房委托租赁企业长期租赁。

??在保障性住房方面,2018年我市将大力推动公租房配套建设,加快配租入住,确保入住率90%以上,并落实公租房货币化保障政策,发放租赁补贴0.6万户。同时,全市将努力实现保障性住房应保尽保,通过增加公租房实物供应,将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在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方面,武汉将多渠道筹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源60万平方米,推行大学毕业生安居房共有产权模式,并出台大学生保障性住房准入、审核、配租、配售实施细则,确保有效合理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