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家装合同陷阱多 提防“全包”不全“整装”不整

长江日报  2018-03-14 07:49

[摘要] “3·15消费维权大接诉”活动启动以来,消费者有关房屋装修相关的投诉,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相对较多。

??本报讯(记者王刚)“3·15消费维权大接诉”活动启动以来,消费者有关房屋装修相关的投诉,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相对较多。13日,市建筑装饰协会名誉会长郭伟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在选择房屋装修时,建议选择市场口碑较好的正规合法的家装企业。消费者应慎重签订家装合同,签订合同时务必看清楚合同条款。

??依据省消委发布的统计:2017年,全省消委(协)组织受理房屋建材及装修类投诉同比增长了21%,其中质量问题和合同问题争议最为突显,分别占该类投诉量30.8%、29.1%,消费者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房屋装修、购买建材、家具定制等合同条款方面。

??郭伟介绍,2017年,武汉市建筑装饰协会共收到消费者有关房屋装修的相关投诉700余件,其中40%的都是装修合同纠纷,30%的涉及装修工程质量纠纷,其他的投诉主要是装修售后服务等。

??郭伟称,目前不少家装企业推行房屋装修的“全包”和“整装”,但情况往往都是“全包”不全、“整装”不整。“消费者一定不能单纯听信企业的口头宣传等。在正式签订合同前,务必认真、细致地了解‘全包’和‘整装’所包括的具体项目;务必注意看清楚合同的条款,特别要关注合同中是否有不合理的条款等。”郭伟说,对于家装企业的口头承诺,或与家装企业在合同条款以外的约定,消费者应要求家装企业在合同中予以书面明确或另行签订补充合同。此外,消费者一定要区别“订金”和“定金”的含义,避免落入预设的“圈套”。

??据介绍,市民有房屋装修相关的投诉、咨询等,可致电武汉市建筑装饰协会,电话号码:8587428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