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扰民工地上夜间“停工名单” 执法人员夜查 80个遭投诉

长江日报  2018-04-05 08:49

[摘要] 3日,全市80个工地因居民投诉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上了“停工名单”。

3日,全市80个工地因居民投诉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上了“停工名单”。3日晚至4日凌晨,长江日报记者随同武汉市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班前往多个工地夜查,发现80个工地在22时至次日6时已全部停工。

被投诉105次的工地夜间已停工

3日晚10时,执法人员来到台北二路与云林街交会处。这里的鲩子湖K7项目工地是近期被市民投诉的工地,3月21日以来总共被投诉105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一片漆黑。进入工地大门,只有几台机械设备静静地停在那里,未见工人身影,工地已停工。

执法人员介绍,这个工地四周都是居民小区,晚上只要发出一点施工噪声,就会影响居民休息。路过的居民李先生说:“这个工地离我家只隔一条马路,太近了。希望工地尽量在白天施工,晚上大家需要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根据规定,对于城管热线12319、市长专线12345、“城市留言板”等渠道接到的工地噪声投诉,执法人员会进行现场勘验;如果情况属实,且工地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就会禁止该工地夜间施工。同时,还会在次日的“建筑施工工地停止夜间作业通告”中公布并曝光。这份“停工名单”每天都会更新。记者看到,3日的“停工名单”上共有80个工地。

夜间可施工的还需及时公告居民

3日晚,除了检查80个工地是否停工外,执法人员还对当晚新接到的市民投诉即刻展开现场调查。

当晚10时35分,执法人员接到市民投诉,称解放大道和新马路交会处有工地施工噪声特别大。执法人员立刻驱车前往,发现此处是融科天城写字楼五期项目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捣,门口的水泥罐车发出阵阵轰鸣声。

检查发现,该工地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记者看到审批表上注明:混凝土浇捣量1300立方米,施工时间从4月2日22时至4月5日6时。

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介绍,混凝土浇捣必须连续作业,因此施工单位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

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副大队长许金海提醒工地施工人员,即使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仍要及时向周围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做好降噪措施,严禁捶打、敲击和锯割等易产生高噪声的施工作业行为。

一熊姓施工人员当即表态:立即在公告栏里张贴许可证,同时采取降噪措施,比如浇捣混凝土时,水泥泵尽量不碰到结构,也禁止泵车和罐车鸣笛。

工地噪声扰民罚款10万元

记者随后跟随执法人员又前往多个上了“停工名单”的工地,均未发现“顶风作案”。

4日凌晨3时左右,多名执法人员再次出动,杀了个“回马枪”,未发现工地违规“反弹”。

今年,市委、市政府把“严格控制工地噪声污染,投诉处置率100%”列为十件实事之一。3月21日,市城管委召开全市整治建筑工地噪声动员部署会,出台“最严整治工地噪声措施”,可罚款10万元。据悉,全市整治施工噪声污染分3个阶段进行,4月至7月为集中整治阶段。

3日夜查行动由市城管委、城建委、环保局联合执法,是3月21日动员部署会后的首次多部门执法。市民如果发现有工地夜间噪声扰民,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市长专线12345或通过“城市留言板”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