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武汉开发区率先试点“先建后验”简化审批环节

长江日报   2018-04-17 08:50

[摘要]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先建后验”行政审批改革,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理程序,缩短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间。

“1月份拿地,只用3个月我们就办完了过去10个月的审批流程。项目本月下旬将开工建设,比计划提前了半年。”4月16日,武汉奥山圣达置业公司项目经理徐磊对长江日报记者说。该公司开发的“冰雪小镇”项目,成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先建后验”改革的首批受益者之一。

今年以来,针对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先建后验”行政审批改革,限度地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理程序,缩短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间。

??一个窗口受理  多部门联合审查

禹洲地产是中国房地产上市36强企业。2017年2月,禹洲地产在南太子湖拿下252亩土地,规划建设一座8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批过程中,武汉禹洲地产助理总经理林清碧惊喜地发现,项目审批的进度很快,不到半个月就走完了过去2个月的审批流程。

“过去,我们拿着项目规划设计图纸,逐个地找人防、园林、建设、城管等部门审批。这些部门分散四处,企业须来回跑,全程跑下来最快也要2个月。而在武汉开发区,我们向行政审批局提交图纸,一周后就能收到所有审批部门集中反馈的意见,”林清碧感慨,“在我们多个开发项目中,武汉审批效率是的。”

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胡继业介绍,该局设置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将用地选址、土地供应、规划方案审查、人防审查、园林绿化审查等归结一个窗口办理,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图审阶段,企业提交方案,经该局初审后,方案通过内部OA系统推送给相关审批部门,三天 后召集相关部门开联合审查会,一周内企业即可收到评审意见。

企业信用承诺 先建后验

2017年,武汉华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投资7.5亿元兴建“华培动力科技园”项目。当年11月,在项目开工前夕,该公司虽已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图审合格书,但由于尚未办完工伤保险参保、建筑工程安全备案等审批手续,不能开工。

“如果项目不能及时开工,在建设期间遇到‘雨季’,将延缓项目投产进度”,武汉华培动力科技项目经理刘学介绍,这将给企业带来严重的经营损失。随后,该公司向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提出“先建后验”申请,并承诺60天内补齐相关手续,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据武汉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企业提出申请,并书面承诺60天内补齐资料,项目可开展场平、临时设施等基础施工。其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强项目的监管,并督促企业完善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