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汉欧班列汽笛长鸣 沉睡的雄狮吴家山被唤醒

房天下   2018-04-24 10:40

[摘要] 位于汉欧班列始发站的吴家山,如一头沉睡的雄狮,随着火车汽笛长鸣,亦被唤醒,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只需14天时间,能将200余种欧洲商品运回武汉,快捷、便宜而且新鲜。”20183月,中央电视台《时间》栏目以“中欧班列送来欧洲商品”为题,再次让汉欧班列成为焦点。如今,在国内谈一带一路必看中欧班列,谈中欧班列必看武汉。

火车呼啸,货物流通,各国政要、客商纷至沓来,“临空港”之名与汉欧班列一起,漂洋过海,名扬全球。

位于汉欧班列始发站的吴家山,如一头沉睡的雄狮,随着火车汽笛长鸣,亦被唤醒,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物流、加工、高新三大产业加速区域经济发展

 

很久以来,吴家山的支产业就是物流产业和以周黑鸭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随着汉欧国际物流园的入驻,以及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的形成,吴家山的产业形态逐步向现代化发展。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选址吴家山,从一纸蓝图、走向实质动工,各种大型高科技项目的相继落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的相继加入。

至此,吴家山片区形成以现代物流业、食品加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产业形态。产业形态的不断完善,为吴家山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以及外来人口。 

轨道线、四环线齐发力 吴家山交通提档升级

吴家山片区产业的不断发展,离不开交通的提档升级。

许多年前,吴家山还没有汉口的公交,但是区域内自身商业配套比较成熟,使得吴家山片区在很长时间内如同一头雄狮,在自己的一隅酣睡,不与外界联系。

2010年,轻轨一号线延伸至东吴大道,对吴家山片区自给自足,自成一城的格局产生了一定影响,吴家山居民的活动范围扩大至汉口主城区。地铁234号线的开通,实现了轻松换乘,随着一号线延长线泾河深入吴家山腹地,更加打开了吴家山片区和外界联系的大门。未来地铁6号线二期规划的落地,四环线即将全线开通,吴家山片区将完全融入其他片区,整体发展,吴家山的区位价值急剧增强。

 

交通的方便快捷,加速了中心城区人口向郊区转移。据统计,目前吴家山有42常住人口10万流动人口,其中近半数来自武汉中心城区,是5年前的3倍。

房企入驻 欧亚达开启区域商住新体验

快速发展的经济、迅猛增加的人口、优越的交通条件等,使得各大开发商纷纷瞄准了这块价值“洼地”。先有文一、欧亚达、融创、中南、中建、恒大等品牌房企进驻吴家山,后有华发、武汉地产布局吴家山。

作为武汉本土知名企业——欧亚达,从工业到商业、从中低端到高端、从武汉到、从传统商业到商业地产,欧亚达不断跨越,不断升级,不断创造着传奇。2017年,欧亚达正式启动上市计划。作为欧亚达发展史上的关键年,其纯商业地产开发发展迎来一轮新的跨越——进军住宅市场。

 

欧亚达·云台作为欧亚达进军住宅市场的首发之作,选址武汉吴家山商圈总建面约80万方,是涵盖云台住区、云生活动感街区、国际家居MALL、空中LOFT小镇、欧亚达中心写字楼等多种业态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云台住区在约1.3万方台地园林之上,园林之下是商业街区,餐饮、娱乐、休闲等消费业态一应俱全,满足都市生活的多重需求。居住于空中花园之上,享受东南亚风情园林的惬意,与国际家居MALL之上约3万方空中退台式园林大境相呼应,俯瞰绿色景观,沉醉城市空中绿岛,都会繁华与自然生态的完美融合,尽收眼底。

欧亚达·云台不仅是欧亚达集团进入泛城市综合体运营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革新吴家山商住格局的恢弘巨著,为吴家山居民带来全新的商住体验。

据悉,日前欧亚达·云台住宅项目11-15号楼已经封顶,离开盘也就更近了一步。精彩品质生活即将呈现,敬请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