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误读? "鄂州限购"并不耽误光谷人岔着买

房天下  2018-05-24 09:34

[摘要] 2017年年末,一纸红头文件的下达,在楼市炸开了锅——鄂州限购了!武汉主城区限购、远城区限购、孝感主城区限购……限购区域不断扩大,失落的情绪也在购房人群中蔓延。

近几年说起武汉,提及的话题莫过于楼市。确实,武汉近几年的楼市发展太快太过火热了,“日光成为楼市常态,一房难求成为购房者的共同感受,一方面武汉三环四环内的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购房者的需求,另外,在楼市限购的政策加压下,没有房票的置业者开始把眼光投向周边不限购区域,于是紧靠武汉,临近光谷东的鄂州梁子湖区、葛店区域亦成为了楼市的香饽饽。

鄂州限购 梁子湖区不在限购范围

2017年年末,一纸红头文件的下达,在楼市炸开了锅——鄂州限购了!武汉主城区限购、远城区限购、孝感主城区限购……限购区域不断扩大,失落的情绪也在购房人群中蔓延。

在光谷生物城上班的李先生,几年前在公司附近买了一套两房,2016年孩子出生了,父母从老家过来帮忙带孩子,80几平米的家多了3个人,一下子显得拥挤起来。“换个大房子”成了李先生的目标,前前后后看遍了光谷附近的楼盘,限购、再加上高房价,让他望而却步,只能把眼光投向距离光谷比较近的鄂州,去看了一次那边的房子,李先生就动心了离光谷不远,上班比较方便,价格在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关键是环境太好了,很适合老人小孩!

然而就在李先生准备资料准备“下手的时候,听说鄂州也限购了, “在鄂州购房愿望一下落空了,很难过,但是没办法,只能再去其他地方看看”。李先生还说,遇到像他这种情况的人还比较多。

限购令”下,真的鄂州购房无望了吗,其实这只是对鄂州限购政策的误读,广大购房者但凡仔细了解一下文件,会发现其实没有那么“恐怖”。

根据鄂州限购红头文件,我们可以得出以下信息:

1、限购区域:花湖和葛店区域,并不是整个鄂州市,也就是说鄂州其他区域比如梁子湖区、华容区是不限购的,还可以买房

2、限购人群:本市已拥有二套房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和已拥有一套房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人口。也就是说非鄂州户籍的居民,可以在限购地区买一套房子,不需要纳税或者社保证明,其他不限购区域就没有限制了,土豪可以随意买。

由此可知,在鄂州市炙手可热的葛店和梁子湖区中,梁子湖区是不限购的,目前正是买房的好时机。 

梁子湖区为何成购房热土?

武汉大光谷的发展日趋饱和,继光谷南征、北拓之后,东湖高新管委会的东迁,开启了光谷东的发展之路,也带动了光谷东辐射区梁子湖区的发展。同时各项利好政策的颁布,为梁子湖区的发展注入了无限的活力,推动了梁子湖区楼市的发展。而地处武、鄂、黄、黄城市发展带的中心位置,西临武汉光谷科技新城,北接红莲湖旅游生态新城的梧桐湖新城,更是迎来全面发展

 

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释放的“磁场”,聚集了文化创意、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等产业;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校区,2014年已开学的华师附属梧桐湖学校以及规划建设中的附属高中一起,使得新城成为了一个以华师教育、幼儿园至研究生的全龄学区

新城交通线网趋于完善,可以近享光谷永旺梦乐城、山姆会员店等商业资源。加之已正式开工建设的新华医院梁子湖院区,区域大型的商业体,游艇码头、沙滩浴场等众多配套。新城已然形成了集教育商业、休闲购物、餐饮养生等一体化的便捷生活圈。

城市发展速度加快,轨道交通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环线区域的概念渐渐模糊,置业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又有楼市高压政策以及主城区高房价的压力,梧桐湖新城这个有山有湖、配套齐全又紧邻光谷的不限购区域,自然成为了光谷改善需求的理想之地。

本着以湖之名,给改善需求一方憩心之地的愿景,梧桐湖新城自落地之初,进驻的房产项目就主打别墅和精致高层,例如联投水乡小镇联投水乡小镇5000元/平方米4.44中国光谷东·梧桐湖新城·梁子湖畔400-176-0760 转 627771,用四条景观轴线,五个组团景观,六个湖景节点,完美演绎了梁子湖畔生活与湖景相融的墅居体验。预计六月开盘,推出建面约180-245别墅和建面约115-160洋房;还有联投梧桐湖悦园,将推出建面约95-125瞰湖高层,以及建面约120-140坡地洋房,VIP权益全城申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