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获批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服务业发展将迎红利

长江日报   2018-05-27 07:49

[摘要]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包括北京、上海、武汉在内的17个地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包括北京、上海、武汉在内的17个地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这是继2016年入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之后,武汉市再次被国务院纳入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名单。据了解,武汉是中部地区唯 一入选城市,将在电信、旅游、工程咨询、金融、法律等现代服务业领域迎来开放发展红利。

123

2016年,国务院批准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深圳、杭州、武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哈尔滨新区、江北新区、两江新区、贵安新区、西咸新区等15个地区开展为期两年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此次深化试点要用两年时间深化改革,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升级版,是2016年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政策的延续。试点地区扩围至17个,新增北京及另外一个新区。同时,武汉是中部地区唯 一入选试点城市。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优先发展服务贸易,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决定,在2016年国务院批准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基础上,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个地区深化试点。重点在电信、旅游、工程咨询、金融、法律等领域推出一批开放举措,同时探索完善跨境交付、境外消费等模式下服务贸易准入制度,逐步取消或放宽限制措施,为相关货物进出口、人才流动等提供通关和签证便利。

此外,发展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国际结算、展览等服务贸易,对服务出口实行免税,符合条件的可实行零税率,推动以“互联网+”为先导的新兴服务出口,打造开放发展新亮点。

武汉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16年入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来,全面推进试点建设,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积极探索适应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地,推动服务贸易扩规模、优结构、强基础、增动力、促平衡,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起到了较好的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