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学教授提议尽快建设地铁9号线 武汉地铁集团专门来校当面沟

大光谷新鲜事 2018-06-06 15:26:30

近日来,关于武汉地铁的好消息不断

地铁27号线、地铁7号线、

地铁2号线南延线先后洞通

地铁11号线也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

然而备受居民关注和期待的地铁9号线却迟迟没有动静,到底能不能建,到底何时能建,这些话题一直是居民热议的话题。

今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5月31日上午,武汉市地铁集团来校就市政协常委简基松教授提出的关于尽快恢复地铁9号线建设的提案答复与其进行当面沟通。

据悉,今年的武汉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校民进副主委简基松教授为首的26名委员提出《关于立即恢复地铁9号线建设以疏解全市拥堵名的民族大道的建议》,就尽快解决民族大道拥堵问题建言献策,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将此建议作为第20180607号提案交由主办单位武汉市发改委和会办单位武汉地铁集团办理。

武汉市地铁集团负责人冯翼就武汉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并就地铁9号线的线路规划、配套设施、资金运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因地铁建设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收悉简基松教授关于恢复地铁9号线建设的提案后,市地铁集团结合武汉市城市交通整体规划,就9号线沿线城市建设与发展实际情况进行了统筹研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并对提案进行了答复。对于地铁9号线的相关建设工作,市地铁集团表示将在市政府的统筹下,积极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协商,推动相关工作。

会上,省政协委员、该校会计学院张志宏教授建议相关部门从民生的角度尽快恢复民族大道地铁建设,以解燃眉之急;该校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建议市政府统筹相关部门协商尽早落实地铁9号线建设,亮起武汉市南大门的名片。

最后,该校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感谢武汉市地铁集团对9号线提案工作的答复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辛勤工作,并希望地铁集团在研究的基础上,会商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提案落实工作,真正听从百姓呼声,解决民生工程,为尽早解决民族大道沿线交通严重拥堵问题不懈努力。

大学教授建议立即恢复地铁9号线建设的新闻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点赞支持,并对大学教授为百姓发声鼓掌点赞。网友“漫步云梢728 ”评论道:感谢简教授,沿线其它高校的教授也行动起来,共同推进9号线的建设!

今年2月,在长江日报的报道中,再次提到了地铁9号线,文中显示,武汉轨道交通方面也在超前谋划,在今年新开通7号线一期、纸坊线的同时,也将开展9号线等线路的前期研究。

不过在武汉地铁集团之前的多次回复中,9号线为远期建设线路,不在2021年前通车的地铁线路当中,建设时间待定!

6月5日,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前往地铁7号线越江隧道施工现场和武汉地铁集团调研。他强调,要加快建设地铁城市,以地铁引领公共交通,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他强调,武汉地铁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紧盯“到2020年通车里程超过400公里”的目标,全力争取第四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尽早获批,在满足质量、安全前提下,确保7号线、27号线如期开通。

据悉,目前正在报批武汉市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至2024年将构建60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形成“环+放射”的轨道交通架构。不过根据网友爆料的“四期规划”(未经核实,仅供参考)中并没有9号线的影子。不过此次大学教授的提议,说明9号线的建设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也为9号线的尽快开建奠定了基础。共同期待吧!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dgg027)、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整理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