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首 个跨轻轨高架桥合龙

武汉晚报   2018-07-11 06:49

[摘要] 这是武汉市 跨越轻轨的立交桥,也标志着解放大道到月湖桥段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8月底通车打通了 后一道障碍。

汉江大道工程解放大道至月湖桥主线高架桥 后一个难点取得突破进展,主线高架桥跨轻轨1号线段于昨日顺利合龙。这是武汉市 跨越轻轨的立交桥,也标志着解放大道到月湖桥段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8月底通车打通了 后一道障碍。 

记者在硚口路与京汉大道的交会路口处看到,解放大道至月湖桥主线高架桥与京汉大道轻轨1号线呈十字相交,轻轨不时从高架桥下穿梭而过。在硚口路、宝丰路与解放大道交会处,与高架桥跨轻轨段相连的宝硚四层立交,其主体结构也于当日完工,整个立交雏形已现。

据 建设方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穿越轻轨段的高架桥钢箱梁采取了顶推作业。箱梁的拼装、焊接、护栏安装等工序都须提前完成, 后通过步履式千斤顶将重达1000多吨的钢箱梁“蚂蚁搬家”式往前顶推。而且,为减少对1号线的运营影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顶推作业均安排在夜间进行,每天有效工作时间只有凌晨3个,每个行进约2米。钢箱梁左右线高架桥分别需顶推26米和31米,历时2个星期完成。

在建的解放大道至月湖桥主线高架桥是汉江大道(建设大道至京汉大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作为汉江大道关键标段之一,也是2019年军运会的重点保障线路之一,起于京汉大道南侧,止于建设大道南侧,全长约1442米,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双向6至8车道,涉及解放大道改造长度约1050米。8月底,从汉阳到汉口的车辆过月湖桥后可经高架桥解放大道,汉口车辆也可在解放大道上高架月湖桥到汉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