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越乔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昆明宣布限购!非本省户籍自然人限购1套房!

越乔 2018-07-11 09:47:08

武汉楼盘天天看,不用去楼盘,坐在家里也能实时关注!关注微信公号:越乔

据悉,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稳定昆明市商品住房市场。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在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滇池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主城五区和三个开发(度假)园区”)范围内,暂停向已拥有上述区域内1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非本省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暂停向未满十八周岁非本省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在上述区域内无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非本省户籍且年满十八周岁同一身份自然人限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7月1日,昆明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暂停向已拥有昆明主城五区及三个开发区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云南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房,而如果在限购区域没有住房,则可以在昆明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住房。

昆明限购出台背景

姗姗来迟的昆明限购,比起2011年1月18日的限购令(针对昆明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而且捆绑了社保或者纳税证明),显然温和很多了。

即便再温和,都是值得肯定的。而为什么昆明要出限购,以下几个背景了解一下:

1、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昆明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从2016年6月份环比上涨至今,整整上涨了两年,二手房从2017年3月份上涨,也整整上涨了15个月了。

2、今年3月1日,昆十条出台,扩大了限售区域拉长了限售周期,也调整了二套房的信贷政策,但依然没能阻挡昆明房价持续上扬的态势。

3、央视财经在6月份点名报道直言,昆明房价急速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外地购房客户和热钱的流入,部分楼盘外地购房者占到80%,昆明本地人仅占到20%。

4、住建部等七部委要求针对30城的房地产市场乱象进行整治,昆明在列。

可以说,昆明的限购令是在背负重压之下开启的。

(越乔在线综合整理自:昆明楼市动态、房天下、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