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总投资200亿的 “硅谷小镇”在光谷开工 瞄准人工智能等4大

大光谷新鲜事 2018-07-11 16:21:37

光谷招商引资再迎大手笔!

总投资200亿的 “硅谷小镇”今日开工!

一起来看看:

图 | “硅谷小镇”效果图

今天上午,东湖高新区2018年7月份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举行。总投资200亿元的“硅谷小镇”项目正式动建。

图 | 开工现场

据了解,“硅谷小镇”是武汉市第三批“创谷”建设项目,也是创建美国硅谷与中国光谷之间“双谷合作”,搭建中美科技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 | 开工现场

该项目位于高新大道以南、未来三路以东、高新二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1.48平方公里,建设区域面积0.9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

图 | “硅谷小镇”规划图

小镇将建设海外人才中心、国际创新中心、孵化加速中心、总部企业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创新创业街区、国际学校、国际人才社区等。

图 | “硅谷小镇”规划效果图

该项目由硅谷智恒(武汉)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建设周期5年,预计2023年12月竣工。建成后,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和智慧城市等四大产业领域。同时,围绕未来科技产业集群为主体,协同发展高端商业、文化艺术、教育和配套国际人才社区四个功能区,进一步提升光谷国际化。

图 | “硅谷小镇”镇长容亚当致辞

“硅谷小镇”镇长容亚当在致辞中说,伴随着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兴产业经济正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引发人类生产、生活、消费方式进行前所未有的深刻革命。中国光谷已成为世界科技版图中的重要力量,小镇将参照美国硅谷帕罗奥图的科技创新小镇模式,遵循“低密度、小街区、大开放空间”的规划理念,为未来汇聚于此的科技精英,提供可持续性发展的生产、生活与生态环境。

图 | “硅谷小镇”规划效果图

为光谷点赞!

来源:武汉未来科技城等,更多精彩详见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