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有望2020年建成!拟投资近20亿元!

大光谷新鲜事 2018-07-11 16:20:26

鄂州葛店开发区武汉东湖高新区,是开发区。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是武汉市向外延伸建设的条地铁线,鄂州将实现地铁“零”的突破。

去年4月14日,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左岭至葛店南站)工程合作建设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鄂州市举行,标志着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继续向东延伸至鄂州市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地铁11号线是武汉轨道交通规划中最长的一条线路,全长60.45公里,分东、中、西三段建设。西起中法生态城,东止左岭。其中东段一期工程由左岭至光谷火车站,又称光谷段,长19.7公里,已于2014年开工,计划2018年10月通车。

根据初步设计,11号线葛店段工程西起于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终点站左岭站,沿高新大道路北侧向东前行,下穿严家湖后,在与创业大道交会处设终点站葛店南站,与武黄城际线葛店南站换乘。线路全长约3.7公里,为一站一区间。为全地下线,原计划总投资16.38亿元,总工期25个月。

去年7月,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正式报建。去年10月,从武汉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平台可以看到,11号线左岭到葛店段,已经完成了设计招标。中标人为:铁四院。

今年3月,葛店开发区官网发布消息《大手笔投资提升城市魅力值》,文中写道:开发区与武汉地铁集团签订了地铁11号线延伸项目20亿元的合同,今年将全方位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功能建设项目。

不过此后,关于地铁11号线葛店段何时正式开建、何时建成通车的消息仍扑朔迷离,一直没有官方消息。而关于这条线路的话题却广受关注。盼望着,盼望着,葛店段地铁近日再迎来消息。

近日,湖北省政府网发布了《湖北综合交通铁路民航城市轨道油气管道部分三年攻坚工作方案》,在涉及轨道交通的部分,《方案》提出:2020年建成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1号线葛店段2个项目21公里。这意味着地铁11号葛店段有望2020年建成。

图为左岭站

鄂州

根据《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5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公示》,武汉地铁11号线将延伸至鄂州葛店。

今年1月底,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预评审。

鄂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武汉地铁11号线至葛店项目开工。

大光谷新鲜事了解到,目前,葛店南站地铁站的土建预埋工程已通过选址、立项、国土压覆、环评及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工程可研报告及工程初步设计均通过预评审,待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即可进行工程招标。

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