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前川线2019年无法通车!远城区地铁何时能全镇覆盖?

武汉楼市直击2018-07-12 10:01:35

近日,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询问,地铁前川线现在进度如何?19年能通车吗?据武汉地铁集团回复,前川线百泰路站于2017年进行了土建预埋,全线尚未开工建设,2019年无法通车。

地铁前川线是7号线北延长线,北起黄陂前川,南至江夏纸坊,贯穿汉口武昌等中心城区,辐射黄陂、江夏两个远城区,是武汉第三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武汉地铁7号线,施工阶段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期工程,纸坊线,前川线),车站设置一期19座、纸坊线6座、前川线11座(预留2座)。

同时,武汉地铁7号线可与多条线路换乘,7号线贯穿汉口武昌几大商务区,其中距离前川最近的换乘站在巨龙大道与2号线换乘,又可以到达武汉比较热闹的几大商圈。未来与规划中的20号线在腾龙大道换乘,又可以机场与武汉高铁站。

处于武汉边缘的远城区 地铁何时能全部覆盖?

武汉中心城区线网四通八达,由南至北,从东向西,不仅有地铁、公交、还有高架、快速路,武汉三镇通达时间急速减少,使得远城区望其项背。对于一直期待地铁的远城区,规划来规划去,到底何时能通车呢?

东西湖区

东西湖的地铁密度不亚于主城区,同时集中了武汉的地铁、武汉三站换乘地铁站宏图大道。目前已通车的有地铁1号线(汉口北——泾河),2号线(天河机场——光谷广场),3号线(宏图大道——沌阳大道),地铁8号线(金潭路——梨园)。远期规划中有地铁7号线(黄陂广场——青龙山地铁小镇),在东西湖区域内的为7号线一期,将设站2座(马池站、园博园北站),目前已全线贯通,将于2018年下半年通车。

黄陂区

黄陂区作为汉口的后花园,在一定程度上承接着汉口外溢的资源,不管是从商业配套、还是城建规划,黄陂区较其他远城区都有不少优势。仅从地铁上来说,黄陂区目前已经开通的有地铁1号线、2号线、21号线(后湖大道——金台)。规划有7号线北延长线(前川线),从黄陂广场至园博园北站,将预计设有10站,预计开通时间要到2019年以后。

江夏区

江夏背靠大光谷,各种产业加持,但目前暂未通地铁,规划有地铁7号线南延长线(纸坊线),由野芷湖至青龙山地铁小镇,设站7座,预计2018年下半年通车;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由光谷广场站,经光谷步行街止于佛祖岭高新六路,将于2018年内建成。地铁8号线三期,由野芷湖至军运村,设站3座,将于2019年军运会之前建成。

蔡甸区

蔡甸片区之前共规划有3条地铁,目前只剩2条,其中首条地铁4号线延长线(蔡甸线),由蔡甸至柏林,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远期则有地铁10号线一期,由万家湖至青山车辆段,将于2019年开工;被砍的为地铁11号线,原本由黄金口至中法新城段未被纳入第四期建设规划,也就是暂时被砍。

汉南区

汉南片区仅规划有地铁16号线,汉南地区联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目前是武汉市设计时速最快的线路。该线南起纱帽周家河,北至国博中心南站,设站12座,在老关村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在国博中心南站与6号线、11号线、12号线换乘。16号线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通车。

新洲区

新洲区目前已通车的有地铁21号线,其中在新洲区域的主要集中在阳逻片区,设站4座,暂未通达到新洲城区,据新洲2018年交通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将地铁21号线延长至新洲邾城纳入计划,但具体通车时间未定。

地铁为远城区的重要规划,不仅仅在交通上方便居民出行,更大的作用是推动远城区的各种发展。地铁的规划速度,也片面的反映了片区的发展速度,东西湖当之无愧的为远城区地铁覆盖,甚至超过汉阳、光谷等区域;而江夏则是最不匹配的,城建规划跟不上片区发展的脚步。以目前建设进度来看,预计明年,则是武汉各城区都将有地铁的时候。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