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五路站建成首个免装修车站 预计10月开通

大光谷新鲜事 2018-07-29 18:13:00

武汉地铁11号线正在空载试运行,

冲刺今年10月通车!

11号线光谷五路站内部图近日曝光,

这也是武汉免装修地铁站!

7月24日上午,在探访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五路站时发现,车站内水电气管线等设施全部外露,与其他车站装修风格迥异。据了解,该站是武汉市首次引入水电工程建筑技术修筑车站,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免吊顶的“免装”地铁车站。

光谷五路站作为11号线与19号线的十字交叉换乘站,与光谷中心城、综合管廊项目部分合建,东西方向长达241米,宽约56米,主体为地下三层结构。

19号线管廊为地下四层结构,共设置八个出入口,站厅层高8.35米为武汉地铁站之最,负一层公共区钢管柱跨度36.48米,是目前武汉市地铁站内跨度、层数、宽度最宽的“三最”车站。

“我们敢于免装不做吊顶,是因为我们本身工程质量过硬。”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熊霓说。据现场观察,车站顶部的各类灯具与管线排列秩序井然,延绵不绝,将人的视线不自觉地引向远方,颇具都市工业本色风格。

“免装”车站实则就是采用外露的方式铺设管线、灯光等设施,此举使得维护人员可以直接用肉眼观察故障情况,避免过去线路发生故障后还需拆除吊顶进行维修。

据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光谷五路站采用了水利水电站大体积混凝土防渗水技术来修筑地铁车站,直接利用混凝土成型后的表面自然质感作为饰面效果,不仅方便后期运营维护检修,还给乘客带来了良好的视觉纵深体验,同时也为今后的地铁站装修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由光谷火车站至左岭,设站13座,线路全长约20公里,采用A型车、6辆编组,初期配车12列,今年6月底开始空载试运行,预计今年10月开通试运营。该地铁站2015年12月开挖基坑,2017年3月封顶,目前正推进收尾、调试、绿化等相关工作。为下一步专家评审及开通试运营创造条件。

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综合整理自长江日报、湖北日报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