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全球软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家住两年总结出22条血泪教训,都是我家真实感受,句句戳心窝

全球软装2018-07-31 11:11:56

新家住了2年了,虽然整体还算满意,但大家都知道装修就是遗憾工程啊,怎么可能事事满意,只有住进去真实体验了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今天给大家汇总了我家的装修遗憾,给大家扫雷了,即将装修的可以参考一下。

1、一般家庭不要买皮沙发,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孩子会拿水彩笔上面画画啊,弄脏了不好清理很心疼啊,而且皮沙发要经常打理,比较麻烦,夏天黏屁股,冬天又觉得冷冰冰,放垫子上面还滑溜溜没法儿固定,反正皮沙发除了看起来高大上,没什么好的。

2、墙纸建议大家不要考虑,这东西买差了不安全,有甲醛,买好了又增加预算,过两年会卷边泛黄,难看的不行,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好的。

3、客厅里面,能铺地砖的就别铺地板了,地砖能节约不少钱,还好打理一些,就是冬天看起来会冷一些,不过铺个地毯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4,如果铺地板,记得选耐磨的复合地板,实木的太娇气了,一砸一个坑,真是心疼啊。

5,阳台的阳台窗一定要封,一来可以增加室内活动面积,二来干净,安全一些!

6、窗台还是要用大理石,地砖铺会留缝隙,不好看还会划伤人,别省这两个钱。

7,家里的吊顶,不要搞的太复杂了,还有各种有色灯带,射灯都省了吧,真心觉得不好看,土的厉害。

8、房子不大,不要搞太多的隔断,看起来乱糟糟的,还不好打理。阳台的推拉门能保留一定要保留,尤其是洗晒阳台,否则看上去乱糟糟的,开空调也不保温。

9,电视墙不要太复杂,尤其是不要做太多开放式柜子,打扫起来分让你崩溃。

10、茶几啊,电视柜子尽量买那种高脚的,底下拖地什么的会比较方便。

11,很多人家瓷砖做了波导线分区,好像是好看一些,我家这种铺法,的确是有点low啊。

12、踢脚线要做跟门颜色相近的,我家这个不好看,很突兀,而且是做木头的,我家做了贴了石块,很后悔。

当然也可以做这样的,在上面封个边,但是这种人工费好像比较贵,但这种钱还是值得花的,毕竟一劳永逸啊。还是像白色那个木头的好,是整个贴上去的,好打理。

13,开放式厨房,谁做谁后悔!中国人做饭讲究的就是煎炸爆炒,再牛逼的油烟机也只能解决一部分油烟,日积月累,你家的家具会变得黏滋滋,甭提多难受了。

14,厨房的管子啊,能包就包起来吧,裸露在外面真是太丑了。

15,像上图,这种开放式的展览柜子,还是少做点吧,打扫起来太费劲了,也不觉得哪里有什么好看的。

16、吊顶和橱柜安装的顺序没搞对,导致橱柜上面有缝隙没有到顶,上面也不知道多少灰尘了,只能选择看不见,没法儿打扫。

17、餐厅这边,这个背景墙真是多余,又土又费钱!

18,餐桌椅不要选择这种呆板的了,难看死了,这个椅子拉在瓷砖上,还有声音,选择只想丢出去重新买啊。

另外还有几点细节:

19、卫生间的洁具,五金一定要买好的,这种东西用的频次高,买差了坏了特别麻烦,还有干湿分离一定要做啊。

20、橱柜的门板不要做那种带造型的实木板,打理起来费劲的要死,普通亚克力的或者玻璃面的就好了。

21、客厅或者卧室够大的话,不要跟阳台打通,因为装修费会多,而且用来晒衣服看着会乱。夏天冬天因为保温不好,空调费还会多。

22、房子千万不能找熟人紧修,钱给了,他有别的工程就先做别的,把你的放一边,催多了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唉,或者装修之前你可以先把丑话说在前面,先小人后君子,亲兄弟明算账,大家多说开,就没有后面的烦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