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轨交通助力 经开进入“后湖居”时代

房天下  2018-08-07 09:34

[摘要] 地铁从无到有,由线成环再成网,不仅成为支撑城市发展和承载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更是重新建构了城市的时间概念和经济形态,颠覆了人们对城市环线的认知。

地铁从无到由线成环再成网,不仅成为支撑城市发展和承载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更是重新建构了城市的时间概念和经济形态,颠覆了人们对城市环线的认知。武汉地铁数十载密切了三镇之间的联系,将曾经游离于武汉主城区汉阳真正纳入了江城的怀抱,也为区域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武汉第四轮地铁规划图

汉阳的四新、墨水湖等板块以黑马之势成为楼市新秀,曾经默默无闻的车都——武汉经济开发区(简称经开”),也挑起了武汉GDP快速增长的大梁,在2017年武汉GDP总量各区中排名!依托先天的产业优势,加上政府的政策利好,近年来经开区的交通网络建设更是迎来了全面的发展

地铁与有轨 两横通达三镇

2015年12地铁3号线1期正式通车试运营连接汉口与汉阳,与已经运营的1、2、4号线通过换乘,打通“武汉地铁环”

地铁3号线的开通对于经开而言具有深远的意义,这是经开区的首条地铁线路密切了经开与汉阳商圈的联系,同时通过换乘,亦能便利地抵达徐东、中南、光谷商圈,加深经开武昌沟通2016年地铁6号线的开通助力经开区进入双轨时代,自此,经开发展的主动脉完全打通

(地铁3号线线路图)

2017年华中首条有轨电车驶入经开,与地铁3号线车轮广场一路驶入官莲湖串连起经开区的一颗颗绿色明珠:后官湖、汤湖公园、官莲湖,也连起了附近经开区美的、神龙汽车、东风配套产业园等一个个经济巨擘,成了区域发展的黄金主动脉

(后官湖)

值得关注的是,后期政府还将规划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地铁10号线,继续深入经西南腹地——后官湖区域实现后官湖区域与经开甚至武昌三的快捷互通开启后官湖区域各项发展的绿色通道加之地铁16号线的开建,以及区域多条有轨电车的规划,经开区的交通网络即将全面覆盖,成为轨道交通仅次于东西湖的新城区

除此之外经开区内两横三高速路网也不容小觑作为发展多年的老开发区,经开在已经非常完备的路网基础上,形成以三环线、四环线、外环线东风大道高架、汪家墩立交等为骨架“两横三纵”快速路网,极大提升了内外联系的效率。尤其是后官湖南益名士公馆、越秀逸附近项目居民,通过附近东风大道闸口,直接上东风大道,开启经开万达5、王家湾10以及经开永旺20都市生活圈。

(东风大道)

交通的全面爆发,不仅极大的便利区域居民出行而且随着经开区巨大的产业磁场效应,经开吸引更多的人口入驻,区域的居住价值也不断提升。经开楼市分为三角湖片区和后官湖片区,三角湖片区作为比较成熟的居住区,随着联投金色港湾、万科翡翠玖玺、港湾江城等老的相继清盘,区域少有新盘推出。

近年来后官湖片区凭借着先天的湖泊资源优势,加之TI有轨电车的全面对接,迎来南益碧桂园、联投、越秀众多品牌房企的抢驻,这片原本幽静的土地一下子热闹起来,成为武汉炙手可热居新城,受到了片区购房者的青睐

随着各个新晋房企的建设,2018年经开后官湖或将迎来多个新盘面市经开楼市进入后湖居时代,目前片区在售和待售项目有南益名士公馆越秀境和碧桂园麓湖郡,都主打瞰湖景观其中南益名士公馆是南益集团武汉打造的第五个项目,此前开发的四个项目分别为南益巴黎豪庭、南益名士一号、南益湖豪庭以及南益名士华府均已售罄,目前二手房市场有着极好的口碑南益名士公馆是南益旗下名士产品,在延续了南益名仕系一贯的新居住理念和港式精工的风格下,打造一梯一户的大面积纯改善高端住宅。据了解,南益名士公馆将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建面120—140平米房源,目前户型图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