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正街不说再见 浴火重生迎蝶变

房天下  2018-08-08 11:36

[摘要] 与过去作别总是让人伤感,但如果迎接我们的是汉正街的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呢?未来的汉正街将生出许多美丽的遐想,也将承载着城市崛起的新的希望。

武汉跨江而立,江城因水而兴。长江丰富的滨江资源,给武汉的发展带来一次次机遇。2017年,随着“长江主轴”概念的提出,武汉从“三镇时代”跨入“长江时代”,欲将打造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

长江主轴的规划,惊艳世界,武汉也因此成名,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一时之间,武汉跟长江主轴相关联的区域,如二七滨江、武昌滨江、长江新城、汉阳滨江,甚至白沙洲、新洲、武湖等也名声大噪,区域价值飞升。

(长江主轴中央绿轴效果图)

集商业和文化底蕴于一身汉正街欲打造长江主轴核心名片

世界上伟大的城市,总有它的城市轴线,而每一条的城市轴线,都有一个无可替代的核心名片。比如美国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丽舍9424元/平方米[沌口]香榭丽舍2套在售大街、上海的陆家嘴。那么作为武汉长江主轴的核心名片又在哪里呢?

汉正街,当之无愧!

从明末清初”十里帆樯依市立,万家灯火彻宵明”的繁荣到清道光末年“叶开泰“”谦祥益“”汪玉霞“等老字号的有口皆碑,再到改革开放”天下街“的美誉。汉正街为武汉的历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汉正街历史悠久,催生了浓郁的商业文化底蕴,从古到今都是武汉的烫金名片,奠定了汉口作为四大名镇的历史地位,也塑造了武汉作为商业城市的品格和精神,可谓武汉商道之正源、武汉城市之根!汉正街对于长江主轴打造历史之城、弘扬武汉人文精神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汉正街之魂也是长江主轴之魂。

(汉正街旧貌)

然而历经时代的变迁,处在新世纪的汉正街,因受电商的风起云涌的冲击,以及实体店租成本、货运成本的提高,汉正街基础设施、仓储和物流储备缺乏,加上没有原创的设计以及完整良性的产业发展链条,开始从辉煌逐渐走向没落。

2017年6月18日,位于汉正街的300多位汉派女装企业,在同一天内集体关闭铺面,开始在汉口北品牌服装城经营。随着汉正街核心商户的集体外迁,昔日老武汉人心中的汉正街旧景,已渐渐模糊,一代人的记忆也将停留在老照片中。

浴火重生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时尚起航

与过去作别总是让人伤感,但如果迎接我们的是汉正街的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呢?未来的汉正街将生出许多美丽的遐想,也将承载着城市崛起的新的希望。

按照长江主轴规划,将在汉正街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功能规划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建设”长江主轴核心的起点“,未来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将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超级核心,是大武汉一个面向全球的现代服务业核心功能区。在这里将建设以现代金融、总部办公、高端商贸及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滨水中央服务区,成为武汉科技动感活力及时尚生活体验的示范区。目前前期800亿投资已经落定。

(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效果图)

在2017年硚口区政府文件中,工作重点明确指出要打造汉正街时尚产业,作为曾经时尚的代名词、商业的引领者,汉正街有着浓厚的商业文化底蕴,又有百年服饰贸易产业的基础和时尚潮流的基因,加之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对高端商贸板块重点打造的助力,可以说,汉正街打造时尚产业的时机已经成熟。

一个成功的地产开发商对市场趋势的前瞻性把握速度远远超过预料。作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的首开项目,复星集团投资100亿打造的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大金融,融合原料、设计和生产各环节,建设小单快反的数据化时尚供应链平台,开创汉正街全新时尚商业形态,旨在为华中地区东新生态时尚产业链服务,让中国时尚从汉正街走向世界,把世界资源引入汉正街,将汉正街打造成为世界的时尚中心。

(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效果图)

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拥有57万平米体量,以商、住、办多功能复合物业为特点,打造集高端办公、商务交流、产业孵化、商业贸易和生活娱乐等一站式集群服务,满足日常商务复合需求,形成完整的产业闭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