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时尚是轮回的,归元寺烧香西大街购物即将再流行

房天下  2018-08-20 13:26

[摘要] 在武汉三镇中,汉阳更像是个过路地。2015年,远洋地产与汉阳区政府签订“大归元商贸古城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在此打造文化旅游区。 大归元片的正式名称为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将在承袭城市文脉的基础上,引入世界致力于人体健康与舒适的WELL健康建筑标准理念。

 

在武汉三镇中,汉阳更像是个过路地。古琴台可能是外地人,或许可以说是汉阳以外的人去的多的地方,目的只有一个:转车。


 

而要说到去汉阳购物,那就更要另谈了。无论是钟家村、王家湾还是沌口,都很难吸引到汉阳以外的人来此一逛。身处时尚边缘的汉阳,甚至到现在都还没受到任何一家奢侈品大牌的亲睐。

     

   

▲归元寺 图/赵广亮


 

时间回溯到1400年前,隋大业二年(606年),汉津县改称汉阳县,汉阳这一地名开始出现。唐武德四年(621年)设沔州,汉阳县升为州治,沔州及汉阳县的行政机构迁至今凤栖山下,在今西大街一带筑起了沔州城,成为长江中游商船集散的中心,有“东南巨镇”之誉,商贸繁盛,名震一时。


 

清顺治十五年(1658年),僧人白光、主峰取佛经“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之语意创建归元禅寺,渐有殿舍200余间,观光朝拜者络绎不绝,道光帝亲赐玉玺,光绪帝敕赐“归元禅寺”四字匾额及《龙藏》一部,升格为皇家寺院,形成“北有碧云,中有归元”之势,被誉为“汉西一境”。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概念规划


 

2006年,汉阳区就曾规划以归元寺为中心建设“大归元宗教文化旅游区”,重现西大街一带的繁华盛况。2015年,远洋地产与汉阳区政府签订“大归元商贸古城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在此打造文化旅游区。到2017年,远洋成功拿地,今年3月8日开工,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期。


 

大归元片的正式名称为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将在承袭城市文脉的基础上,引入世界致力于人体健康与舒适的WELL健康建筑标准理念,建设为集总部办公、国际酒店、低密商业、全龄公寓、健康住区于一体的240万方城市驱动型综合体,成为汉阳乃至武汉代表性的城市新地标。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概念规划


 

远洋地产曾成功打造了北京颐堤港、成都远洋太古里、杭州远洋乐堤港等众多城市综合体标杆项目,远洋·东方境世界观值得期待的商业部分因此也被寄予了厚望,其设计由美国5+Design操刀,以融合文化遗产与都市时尚风情为特色,将归元文化特色与现代高端消费体系融为一体。


 

复归武汉千年商脉的西大街将建设为低密度、休闲院落、开放式的商业街区,建筑高度均在24米以下,融入荆楚建筑风骨,打造2公里景观中轴,从归元寺直通江边,连接铁佛寺、绣花堂、圣心堂、圣母堂等历史遗迹,街道以鱼的造型呈现,既寓意“湖北鱼米之乡”,又使人流更易导入。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概念规划


 

作为汉阳古城文脉之地,项目内拥有十多处文保建筑,不仅都将得到妥善保留,还将进行修缮和复原,赋予其新的功能,成为重要的艺术休闲空间,并以现代手法进行环境改造,同周边建筑融为一体。比如在三堂遗迹的保护中,圣母堂被规划为文化艺术中心,圣心堂和绣花堂则将成为书店和咖啡馆。


 

在商街规划中,荆楚建筑屋檐元素将充分运用,汉阳旧事故景也将融入设计之中,延续荆楚大气、包容的城市风貌特征;业态上,将囊括国际时尚零售、新兴体验商业、跨界集合店铺、花园式餐饮等,成为全业态、多功能、大体量的高颜值项目,为追求新知新体验的品味客群提供前沿的购物体验。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概念规划


 

340万方的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曾花费500亿元建设,而240万方的远洋·东方境世界观总投资就达700亿元。除了15万方精品开放式街区外,包含超甲级写字楼和豪华五星级酒店的25万方双塔地标同样值得期待,268米的高度也将成为钟家村的点。


 

2021年,远洋·东方境世界观商业街区就将开业,这个“不只是领先此前武汉购物体验,更是以‘领先时代20年’为基准的超越与标杆之作”,会否让更多人不再只是路过汉阳,而是将他作为目的地呢?

擅自转载者就被撞个半身不遂好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