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和光谷有关的地铁9号线和19号线都有新动态!看最新官方回复!

大光谷新鲜事2018-08-21 11:43:10

光谷片区的拥堵不是一两天,

居民对地铁的渴望也是“呼声高涨”!

昨日,地铁9号线和19号线都迎来新动态:

“到底9号线还有没有了?”面对居民的疑问,武汉地铁集团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复称:轨道交通9号线已纳入线网规划,目前处于前期研究阶段!据了解,武汉目前已上报轨道交通第四轮规划,虽然没有9号线的影子,但9号线很有希望纳入第五轮规划。

9号线的线路问题也是备受关注,根据官方之前回复,9号线线路或将进行调整。据武汉地铁集团回复表示:根据市政府2015年批复的《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4-2049)》(武政办〔2015〕41号),轨道交通9号线站位从汤逊湖城铁站向东转向藏龙岛,并无规划过汤逊湖大桥,庙山暂无规划其他地铁线路。

不过,在回复中同时指出,武汉地铁集团正在配合市国土规划局开展《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的编制工作,本轮规划旨在进一步加密、优化武汉市轨道线网,9号线最终线站位方案及建设时序以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正式批复意见为准。这意味着9号线的线路有望调整,而根据市国土规划局之前的回复,线路设置将重点考虑鲁巷、庙山、纸坊。所以,庙山居民不用绝望,机会还是有的!

地铁19号线已纳入武汉轨道交通第四轮规划,它的最终线路和设站问题近期引发居民广泛关注。不少市民建议增设“严西湖站”,对此,武汉地铁集团回复称:轨道交通19号线暂无规划增设严西湖站。目前,19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最终线站位方案以相关部门批复为准。

也有居民希望19号线在花山生态新城设站,对此,官方回复称:轨道交通19号线于花山大道规划有站点,花山大道设站会考虑华山生态新城、万科花山紫悦湾、碧桂园等小区居民出行方便这个因素。另一则回复中也表示,轨道交通19号线于武汉软件新城附近规划有站点,距离万科紫悦湾及花山郡1至2公里。如此看来,花山居民有福了,将大大受益。

被誉为“武汉第四镇”的光谷发展迅猛,

希望能够早日弥补交通短板,

希望地铁9号线和19号线早日建成!

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整理发布。更多精彩详见大光谷新鲜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