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昌中产阶级的别墅梦 买房更是买生活

房天下   2018-09-03 09:26

[摘要] “完美的人生应该有完美的别墅“,别墅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更是中产阶级理想中的居所。

近日,朋友圈被华侨城·原岸双拼99000元/平的备案价,武汉进入十万+时代的消息刷屏,原因无他,相对于东湖附近30000左右的房价来说,99000的备案价,足以惊呆众人。其实,这个价格的出现并不意外,只是在大多数人眼里,人们只看到了不断高涨的房价,而忽视了这座城市甚至整个楼市购房者需求的变化。

武汉楼市现状:中产阶级换房难

作为中国人口的群体70后、80后,经过几十年的城市发展,他们大部分完成了资产的积累,成为我们口中的中产阶级。

随着父母老去需要安静的养生地 、孩子长大需要独立的空间,再加上二胎时代来临,家庭成员结构发生改变,居住面积和居住环境的改善成为他们面临的问题。

“完美的人生应该有完美的别墅“,别墅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更是中产阶级理想中的居所。

随着武汉城市的发展,主城区的土地资源日渐稀缺,城市的发展外扩至三环外、甚至四环、五环。同时由于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居住环境也成为购房的重要因素,滨水而居成为别墅产品的标配。

然而纵观武汉别墅市场,诸如东湖边以华侨城为代表的市中心坐拥优质生活配套的别墅,令人倾心向往,但是动辄上千万的总价,又让人望而却步;而像盘龙城、汤逊湖甚至后官湖的别墅,再怎么大,环境再怎么优质,也无法满足全家日常生活所需,再加上如今区域刚需集中,早已失去了别墅原本的意境。

换房,贵的买不起,远的不想要,改善似乎成为了不可能的事情,中产阶级的焦虑也由此而来。

黄家湖城市别墅成中产阶级焦虑良药

中产阶级作为各个行业的精英阶层,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是当之无愧的时代人物,他们本应该值得的。武汉这座城市,真的没有一方山水是为中产阶级的别墅梦而来吗?那可未必!

翻开武汉的地图,武汉作为百湖之市,湖泊众多,主城区内,除了东湖、沙湖、南湖、墨水湖这些已经开发饱和的湖泊之外,还有一处湖泊资源——黄家湖。

黄家湖区位于武汉主城区——洪山区的西南。黄家湖是国际级湿地公园,拥有24公里的湖岸线,植被繁密、湖面澄净,自然环境十分优美。同时黄家湖作为有名的大学城,附近高校林立,已有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工商学院等十余所高校,书香、人文气息浓厚。从外部环境而言,黄家湖有着天然的别墅基因。

从区域的发展来看。2017年,”长江主轴概念的提出”,将黄家湖所在的白沙洲区域划入了经济轴范围,明确了主城段定位。另外,2019年在武汉召开的世界军运会军运村也选址黄家湖东岸,军运村的建设带动了黄家湖片区基础配套建设的提速升级。

目前,黄家湖区域已经初步形成白沙洲高架、鹦鹉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中)主干道、建设中的5号线和8号线地铁线路的多维与立体交通网络。随着双沁三路的开建、烽火路明年6月完工,黄家湖区域的微循环路网将彻底疏通,而且按照武汉市轨道交通规划,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地铁线路经过黄家湖区域,彻底改善区域交通环境,为区域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总体而言,不管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发展,黄家湖的别墅土壤已经形成。而作为黄家湖片区内的高端低密墅级大盘,楚天都市沁园城市别墅早已布局。

楚天都市沁园是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楚天地产打造,项目临近峰胜路三环匝道出口,可快速抵达汉阳、光谷区域,同时坐拥黄家湖南面一线湖景资源,近2公里长湖岸线,全南向瞰湖视野,离湖最近处近150米,自然生态环境不言而喻。

在占据优越的交通和湖景资源之外,楚天都市沁园还精心布局九园十景的园林景观。以主题植物园形式打造包括樱花园、荷花园、梅园、海棠园、翠竹园等在内的八座风格迥异的园林,与黄家湖湿地公园并成为九园十景,让沁园在四季之中绽放不同风情,让湖岸栖居生活更加舒适惬意,可谓是城市中产阶级不可多得的优居之选。据消息,楚天都市沁园别墅建面约197㎡近湖叠墅产品正在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