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楼市直击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刚刚好的2.5环,还有一个最没存在感的片区

武汉楼市直击 2018-09-10 08:54:16

提到武汉的格局,得先从环线说起。武汉人会闭着眼睛说,武汉已经形成了一二三环,四环正在建设。而论买起房子来,一二环以内,认为这才是武汉真正的市中心;资金、房源不足的情况下,则会选择三环及三环以外。三环太远,二环以内又太贵,2.5环刚刚好?

1

外扩规模、内修质量 2.5环刚刚好

2.5环在哪里?鲜少有人能够说得清。

2016年10月20日,《武汉晚报》曾报道过“光谷大道高架牵手高新大道,武汉2.5环即将实现画圆”。

2.5环属于环线之间加密的快车道,由于武汉市的三层环线不规则,环间距不等,二环和三环在局部区域围合的面积出现了“肥瘦不均”的局面,因此,2.5环的首要意义在于填充间距过大的区域,洪山区是2.5环得益的区域。至于那些间距本来就很小的区域,比如说三环线到发展大道、建设大道和解放大道之间距离较小,没必要加密建设。

因此,不能简单理解2.5环是一条快速通道,不能以一二三环的思维去审视,要求它必须连成一个规则的圈。

若真给武汉在地图上画上一条2.5环,那么它穿过的片区包含了汉阳四新、硚口古田、汉口后湖、洪山仁和路片、白沙洲等片区,这几个片区都将沾上2.5环的光,发展又都参差不齐。

2

四新、白沙洲后来居上 置业门槛逐渐升高

四新与白沙洲,作为我们经常拿来作比较的片区,不管从规划、还是发展都较为相似。这几年,我们见证着这两个片区成长的极为迅速。

2006年四新被武汉市政府将这里定位为武汉城市副中心之一,建设武汉四新生态新城。紧接着各项规划慢慢落实,于是就有了如今提起汉阳必谈四新的盛况。现在的四新已经开通了3、6号线两条地铁,12号线也已经动工,主干道两边都是林立的新小区。医院、学校等配套都相继跟上,所以说四新能成为刚需乐土也并非是没有缘由的。到2017年,四新房价也几乎,从刚开始的7千左右涨至1万三四。

而白沙洲片区区域跨度较大,所以武昌片2.5环所经区域都属于洪山区,其中包含刚需认可的明星片区白沙洲和存在感较低的仁和路片区。说到白沙洲大家都不陌生,发展速度之慢在房价上的体现可谓最为明显。2014-2015年片区均价都在6800左右停滞不前,到2016年才涨至9400左右,2017年前面破万,到现在的一万三四左右。

四新与白沙洲经过前两年市场的巨大变化,到了2018年,片区楼市有了更加鲜明的特点,就是刚需向刚改进行着,片区房源从品质、户型、风格都有较大的改善,虽然片区房源货量充足,但对置业的门槛也逐渐升高,入住主城区也成为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

3

古田固步自封 楼市或将陷入僵局

硚口区是大汉口三大片区中发展起步最晚的区域,房价也是在2017年才有了质的飞跃。桥口核心发展成熟可楼盘少且价格高,得益于旧城改造有了大量土地储备的古田片区自然成了赢家。

2015年开始古田这边也因为城中村改造吸引了一批品牌房企的到来。房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到2017年下半年,除开园博园板块价格较低之外,古田片区房价已经达到2万左右。

古田板块是武汉开通轨道交通的区域之一,可惜后劲不足,武汉地铁成网可再无一条与古田相关是一大遗憾,但是这几年古田板块也有规划在逐步落实,凯德广场开业,汉江湾生态区一步步的也在实现。就古田位置而言,后期发展潜力还是蛮大的。

目前片区房源并不多,园博园板块就靠华润翡翠城支撑,可因为价格低购买难度不小。另外临近解放大道的海尔地产国际广场和金地悦江时代一直有房源在卖,精装修价格在一万八九左右。

4

楼市新秀后湖 正迎来楼市井喷期

一直以来与硚口古田齐名的就是后湖板块。后湖的发展也是在最近两年迎来的井喷期,几年前说起后湖那可是负面缠身啊,塌陷、乡下等那都是来形容后湖的。最近几年后湖开通了地铁3、8号线,在2017年永旺也开业了,现在的后湖可以说是交通方便,商业资源、教育资源丰富。

可是现在发展势头这么好的后湖房价也是在2014年底才勉强破万,压着八九千的线陪跑了好几年。原来房价略微落后于古田的后湖现在与之差别不大,都是无限接近于2万的片区均价。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后湖前去的房源一直处于紧缺中,只有越秀碧桂园等几个公寓在售,到了下半年,片区将有众多房源推出,其中大部分为新盘入市,片区供应将迎来小幅度爆发。

5

最没存在感2.5环片区 当属仁和路

最后说到的仁和路片区,可能是因为该片区四周的规划都太宏大导致该区域的存在感一直很弱。仁和路片区位于青山区与洪山区的交汇处,仁和路这条主干道都被两个片区一分为二。这里紧挨着滨江商务区,东湖新城区,长江主轴规划也从旁而过,目前区域内已经开通了四号线,五号线已经开工在建。

旁边的滨江商务区与东湖新城区已经发展的快高攀不起,而仁和路则尴尬的不上不下。仁和路板块以前都是平房,后来旧城改造就陆续有开发商来拿地开发,但片区楼盘也较少,最为出名的则是金科地产在武汉的首秀金科城,此外还有福星惠誉东湖城、金地自在城等老楼盘,片区房源也少的可怜,可以说是武汉2.5环内最没存在感的一个片区。

武汉2.5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环线,但买房谁都想离内环更进一步,有人总结:一环的配套+二环的价格+三环的环境=完美的2.5环。2.5环置业确实可以满足置业的心理预期,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里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